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一天两趟货,打瞌睡后低速驾驶,驾驶员心真大

发布时间:2020-07-15 10:28:25

高速公路行驶时,货车有两个违法行为,随时会引发事故,一个是疲劳驾驶,另外一个是低速驾驶,就像两个移动的“地雷”,而恰巧,7月7日晚上,台金高速有一个心大的驾驶员一次性整了俩。

2020年7月7日23时35分许,台州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巡逻至台金高速的金华方向苍岭隧道不到时,发现前方有一辆半挂车缓慢移动着,而一看速度,只有20公里每小时,因无法确定是什么原因,民警就跟这辆浙J号半挂车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一边警报器进行干扰引导,一边利用警车的喊话器提醒驾驶员要“提速,提速不要低速驾驶”。

驾驶员蒋某在警车的跟随下,又连续这样低速开了一段距离后,车辆突然飘到硬路肩,好家伙,原来还是疲劳驾驶的原因,蒋某应该刚清醒,所幸在警报声的不断干扰下,蒋某从梦中回到了现实,将车速提了起来。

在确认蒋某的车辆暂时安全后,巡逻的民警还是不放心,一路间断使用警报,跟随蒋某20公里,直到从壶镇出口离开了高速公路。

在壶镇出口,民警了解到,运载着一车33吨左右废铁的蒋某晚上从台州临海出发,将货物运到壶镇的,但因为白天又运了趟货到衢州,就中午趁空隙休息了一会,到临海从新装货后直到壶镇,就一直没休息过了,然后蒋某告诉民警,自己上高速后,开到快到苍岭隧道时,就感觉困了,然后开始打瞌睡,不知不觉中,车子开了两三公里,而行驶的速度也在睡眼朦胧中降了下来。

民警庆幸,还好巡逻至后方,及时发现并及时清除了隐患,否则按他那样继续行驶,发生事故是必然的,而蒋某的心如此大,不顾后果,因低速行驶也被民警处以200元的罚款记3分的处罚,也对其疲劳驾驶的违法行为以及车辆载货超宽的行为进行警告。

现场也对蒋某教育到,疲劳驾驶又低速驾驶是对自己和家人的不负责任,他也表示下次不会再犯了。台州高速交警也提醒驾驶员们,驾驶车辆时,务必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如疲劳,要及时进入服务区和驶离高速公路休息,另外不要低速驾驶车辆,容易被后方来车追尾,发生事故。

来源:台州高速交警 作者:通讯员 王信 张挺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