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浙江有人深夜进山,车子侧翻掉入深坑!只为了...

发布时间:2020-07-21 08:53:43

近年来,夏夜的“深夜食堂”多了位新晋的“网红”——“油炸知了”,它凭借高蛋白的圆润身材、喷香酥脆的口感和大众的猎奇心理,与小龙虾、烧烤一起“三分天下”。

宁波市横街竹林面积5.32万亩,素有“中国竹笋之乡”美誉,一到了夏夜,声声蝉鸣此起彼伏,有不少人就瞅准了这片“商机”,一入夜就往横街的深山赶,但由此引起的麻烦可不少。

7月10日晚上9点左右,宁波横街派出所接到了一起警情,报警人王先生称自己不小心把车开到了路边的坑里。老道的接警员一听地点在横街凤凰山的路边,就知道所谓的“进山玩”是个借口,仔细一问,王先生果然支支吾吾地承认了自己是为了进山捕蝉。当晚,民警带队出警后,确认报警人王先生及其同伴没有受伤并顺利爬上坡,移交给交警才放心离开。

深夜上山捕蝉,侧翻掉入深坑的车辆。

民警表示,近年来,因夏夜捕蝉迷路的,受伤的,甚至电瓶车电瓶被盗、车内物品被盗的警情急剧上升。去年夏天的情况最为夸张,一晚上的迷路警情最多能达到4起,民警几乎整夜整夜地泡在山里找人。

今年,横街派出所联合镇政府、村委开展捕蝉专项整治行动,除了挂横幅、喊大喇叭等常规手段宣传外,每天下午5点至晚上10点,派出所都会派2辆巡逻车在上山的必经之路设卡,对每辆进山的私家车、电瓶车以及徒步者进行检查,一旦发现是进山捕蝉的,一律劝返。

除了组织警力参与巡逻,横街派出所还与镇政府、村委联合,组织了一群志愿者组成“捕蝉整治小组”,每日进山巡逻,发现有捕蝉的就尽力劝返。

藏在车辆引擎盖里的捕蝉工具。

在多重方式的“硬核”干预下,今年进山捕蝉的人群车流急剧减少,往年天一黑就堵车,如今上百米的车流总算不见了,往年人声鼎沸的“深夜蝉蛹自由交易市场”也不见了踪影,因捕蝉而引发的迷路、盗窃等警情也大幅下降。

民警告诉记者,尽管今年的“捕蝉整治小组”卓有成效,多数原本想进山捕蝉的群众在民警和志愿者的劝阻下都能配合。但总有一些“漏网之鱼”会想方设法进山。

“婉约派”一般采用骗的方式,有自称去山里看风景的,有称去余姚的,还有称去看亲戚的;

“迂回派”一般采用绕路的方式,知道横街进山道路有设卡,特意从别的地区绕路进山;

还有“豪放派”,直接冲卡进山,然而事后都被民警批评教育,并签下了“保证书”。

民警提醒

进山捕蝉的危险系数极高,白天的深山就不安全,路难走,蛇虫鼠蚁又多,横街特有的“山蚂蝗”跳跃力极强,一旦被叮上,特别难止血。深夜山里危险系数就更高了,山路崎岖难认,晚上漆黑一片,就算带了手电筒,能见度也很低,极易迷路。甚至还有村民发现过野猪的踪迹,万一发生危险,民警施救也很困难。

今年2月,还有当地的村民被废旧的捕兽夹伤了腿后请求派出所救援,上个月也有人因为上山摘杨梅从树上摔下断了腿。又比如这次车掉下了坑,就算有保险,损失也不小。

“为了蝉蛹每只1块钱左右的收入,被盗、车损还算是小事,受伤一类的危险才是大事,而且大量捕蝉很容易破坏生态环境,不是专业人士,蝉蛹烹饪的卫生方面也不一定能保证,为了口腹之欲或者一点利润,这些风险都是得不偿失的。”

来源:宁波晚报(ID:nbwanbao)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