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股价暴涨超6倍又跌9%,蔚来或难扮演“中国特斯拉”

发布时间:2020-07-21 09:52:55

(本文来源自于盖世汽车网)在特斯拉的市值成为汽车界第一后,“中国特斯拉”蔚来的股价也开始飙涨。

蔚来股价2020年3月份触底2.11美元,其后开始逆势上涨,7月份最高达16.44美元,反弹幅度高达679.1%。7月17日,蔚来股价跌超9%,此前遭高盛下调评级。财经网汽车就该变动,以及高盛分析师认为市场对其估值过度乐观采访蔚来,截止发稿,未获回应。

此前在6月18日,腾讯斥资1000万美元增持至15.1%。7月13日,蔚来官方公布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文件,内容显示腾讯对蔚来的持股比例由早前的15.1%上升至16.3%。这两次增持直接助推蔚来股价迭创新高。

股价暴涨超6倍又跌9%,蔚来或难扮演“中国特斯拉”

年初以来,蔚来获得的援手其实不止腾讯。今年3月5日,蔚来宣布完成2.35亿美元的可转债融资项目,今年以来通过可转债业务已经累计融资4.35亿美元;4月29日,蔚来又与安徽合肥多个战略投资者签署投资协议,并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就蔚来中国总部入驻达成协议,借此获取70亿元人民币投资。

7月10日,蔚来中国还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六大银行的安徽省分行签约,合计获取104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

大笔融资入账,明星资本背书,缓解了蔚来的钱荒,叠加2020年一季度收窄的亏损,都为蔚来市值增长创造了良好的消息面。汽车行业分析师任万付认为,蔚来股价波动主要受外界环境变化(疫情等)和自身业绩影响,包括融资进度、销量等。

财经网汽车梳理发现,尽管股价大幅上涨,蔚来在运营层面的亏损导致其持续发展仍然面临诸多挑战。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