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西湖文化广场附近这个丁字路口 40分钟内至少15辆车按了喇叭

发布时间:2020-07-22 09:03:45

离路口10米实测 瞬时噪声最高近80分贝

7月19日起,杭州启动“行车讲文明,喇叭不乱鸣”集中治理行动——城市的安静程度,也是丈量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尺 ,这次整治的目的在让“喇叭不乱鸣”成为杭州继“礼让斑马线”后又一张城市名片。

杭州哪些地段乱鸣喇叭比较多? 什么样的情形属于乱鸣喇叭?都市快报民意直通车“问计于民”的二连问得到了热烈回应。

昨天中午,马先生在 “民意直通车”实时互动版上留言:中山北路与文青弄交叉口,经常有车按喇叭,甚至长时间按喇叭……

说起从路口传来的喇叭声,住在西湖文化广场附近的马先生体会很深:“这段中山北路容易堵车,一堵车‘嘀嘀叭叭’就按起来了。有时候到了深夜还会有人按喇叭,吵得人睡不着。”

昨天傍晚,“民意直通车”记者实地去体验了一番。

网约车违规上下客,也是后车按喇叭的诱因之一

中山北路与文青弄交叉口

拥堵、抢道、违规上下客

闹市区的丁字路口喇叭声还真不少

昨晚6点50分,我来到了中山北路与文青弄的交叉口。此时,中山北路上依旧车水马龙。

在现场观察了40分钟后,我发现,这里机动车乱鸣喇叭的确比较多,至少有15辆车“犯规”了。从医学角度讲,超过55分贝的噪声就会令人感到喧闹和烦躁。而我

打开手机上的分贝仪软件测了测,距离路口差不多10米远,按喇叭时的瞬时噪声最高有近80分贝。

为什么这里乱鸣喇叭会比较多呢?

中山北路是市区内的主干道,车辆的通行压力本身就不小。由于毗邻西湖文化广场,周边还有不少小区,人流量较大。

中山北路与文青弄交叉口有人行横道线,这就导致了在高峰时段,车子想要经过这个路口,往往要等上数十秒,在断断续续的人行空隙中“找机会”。有的车辆没

有及时启动,后方车辆等得不耐烦,就会按喇叭催促。

再来看北向南方向,由于进出文青弄的车辆比较多,通行时不时会“打结”。对于直行的车辆来说,在等待前车排队右转进入文青弄之后,往往会一脚油门准备快速通过,这时如果碰上从文青弄驶出的车辆,有些司机也会按喇叭提醒。

还有一点,这个路口也是市民打车上下客的常用地点。为了避免因此发生拥堵,此处还专门设有一条即停即走的上下客通道。虽然如此,但仍有部分出租车、网约车违规停车,直接在路口,甚至在人行横道线上上下客。遇到这种情况,排在后面的车辆往往失去了耐心鸣笛催促,有的甚至长按喇叭,直到前方挪动才松手。

除了机动车外,此处电动车的鸣笛声也很热闹。由于是丁字路口,电动车经过时往往不愿意减速,而是直接按喇叭催促行人避让。尤其是一些外卖小哥,一边狂按喇叭,一边左摇右摆地加速通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振辉 文/摄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