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电动自行车新车买完就能直接免费上牌 杭州交警推出“线上社会办”便民举措

发布时间:2020-07-23 08:51:43

前段时间,电动自行车迎来大变革。7月1日正式实施的《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也为治理电动自行车违法乱象提供了法律依据。买了车以后,消费者最关心的就是上牌了。然而,一直被大家“吐槽”的排队长、路途远的问题,怎么才能解决?

别担心,记者从杭州交警了解到,今年7月初开始,杭州交警陆续推出了“线上社会办”便民举措。也就是说,以后买完新车,消费者不需要跑到电动自行车上牌点,有部分车行可以直接帮忙上牌了,而且是免费的。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西湖区丰潭路的九号电动自行车行,这是杭州首次推出4家电动自行车上牌试点之一。车行里专门划了一块区域用来上牌,这块地方还细分成查验区、宣教区和公示区三个区域。

过程其实非常简单,消费者买完车以后,只需要把身份证交给车行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在查验区核查车主的身份信息和车辆的具体信息,如果正确无误,就将信息录入后台系统。宣教区的墙上有一块公示栏,上面刊登了电动自行车上牌便民服务点管理规定、承诺书,以及上牌办理工作人员的基本信息。消费者可以扫描墙上的二维码查询浙江省电动自行车产品备案信息。公示栏下方还有一块小屏幕,消费者需要完整地观看安全教育片。观看完之后,工作人员会给消费者和车辆“合个影”。这样,整个上牌流程就完成了。跟之前跑到电动自行车上牌点上牌比,时间大大缩短,只需要10分钟不到。

在上牌完成后,车主可以在高德地图app上申领电子行驶证。如果需要纸质行驶证的,也可以带上身份证在电动自行车上牌点办理。

从7月5日开始到现在,九号电动自行车行已经接待了100多位市民买车上牌。

杭州交警非机动车管理所所长陈卸女告诉记者,这些店里的电动自行车在出售之前都已经录入备案库进行登记过的。只有审核通过的车,才会对外销售。

截至目前,杭州交警共推出100家“线上社会办”电动自行车门店。

为了解决上牌难的问题,杭州交警前期已经增设不少线下点位。目前,杭州主城区电动自行车有警力上牌点20个、萧山区上牌点26个、余杭区上牌点21个、富阳区上牌点8个。主城区日均上牌量1400辆,七县市日均上牌量1100辆。与今年5月底相比,上牌点增加151个,上牌量提升了25.4%。

今年7月份起,所有上牌点双休日均对外开办,满足群众周末上牌需求。其中,在部分上牌点,已实现24小时预约受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沈一峰 郑熠炯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