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从杭州坐城际线到绍兴10块钱?票价听证会昨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23 10:39:59

今年7月1日,升级改造后的杭州火车南站重新开门迎客,绍兴城际线(风情旅游新干线)也开进了火车南站,正式驶入杭州城区,在杭州与绍兴间首次实现市域列车跨市联通。

目前,绍兴城际线从杭州火车南站至钱清站区间,可免费乘坐,杭州火车南站至绍兴站的全票票价为6元,至上虞站的全票票价为12元。

昨天,记者从绍兴市相关部门了解到,未来从杭州出发,乘坐绍兴城际线前往绍兴城区的票价,和目前相比,或会有所变动。

杭州—绍兴—宁波城际线举行票价听证会

昨天下午,绍兴市发改委受浙江省发改委和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委托,召开杭州—绍兴—宁波城际线客运价格听证会。

杭州—绍兴—宁波城际线拟定收费标准,是按宁波至绍兴城际线现行的收费基准票价计算,即基准票价=基价+运价率×里程数,其中基价为2元/人,运价率为0.2元/人·公里。经营企业可根据客流情况在上浮不超过20%、下浮不限的范围内制定具体的执行票价。

据此,火车南站至钱清站区间票价拟定为全票6元,半票3元,至绍兴站区间全票10元,半票5元,至上虞站区间全票15元,半票8元。

绍兴、宁波两地经营企业可根据客流和市场变化情况,制定灵活、差异化的执行票价。实际执行票价由两地城际公司协调一致后,向社会公布。

省内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可半票乘坐

为实现良好社会效益,充分体现惠民政策和公交属性,价格方案提出相关优惠政策建议。

离休干部、离退休军人、残疾军人、现役军人、因公致残人民警察、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省内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献血者、杭绍甬三地残疾人、三地外重度残疾人员等特殊群体人员,可凭证登记后免费乘车。

省内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注册地在杭绍甬三地全日制大、中、小学校的在校学生及1.2-1.5(含)米儿童为半票人群。

此外,一名成年乘客可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2米(含1.2米)儿童乘车;超过一名的,按超过人数购买半价票;1.2米以下儿童不得单独乘车。

采用公交卡、二维码、银行卡等非现金支付方式的,可享受适当优惠,优惠幅度由两地城际线公司自行确定;为配合地方大型活动、促进地方旅游业发展,可适时推出灵活多样的优惠票种。

可使用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

绍兴城际线开进火车南站之后,初期开通4对市域列车,分别是杭州南—绍兴S2101、S2103次2列,上虞—杭州南S2102、S2104、S2106/S2105、S2108/S2107次6列。

以S2101次列车为例,9点06分从火车南站始发,9点20分到达钱清站,9点38分到达绍兴站。从火车南站至绍兴火车站的耗时在半小时左右。

火车南站与上虞火车站间的耗时则需1小时左右,以S2106次列车为例,17点48分从上虞火车站开出,18点08分到达绍兴站,18点29分到达钱清站,18点50分终到火车南站。

目前,杭州市民可使用自动购票机购票乘车,也可使用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乘车,杭州通卡暂不能使用。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绍兴城际线并不在火车南站的候车大厅内乘坐,而是在西广场设有专门的候车区。候车区进站口位于站房西侧一层,有玻璃围挡,玻璃上有“绍兴城际欢迎您”的招贴。

市民乘坐公交、地铁到达火车南站后,可注意各处导向标识上的“绍兴城际”字样,跟着这个标识走,就能找到绍兴城际线的候车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实习生 陶俣翎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