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引起重视!行人特别是老年人被电瓶车撞倒情况高发

发布时间:2020-07-23 10:39:05

《外卖小哥电瓶车撞上65岁大妈 大妈颅内出血,病情非常危险》报道后续

7月11日,方女士的母亲在秋涛支路被外卖小哥骑着电瓶车撞倒,生命垂危,后来经过协商,美团负责人从上海和天津分别赶到杭州,表示会负责到底,并打了10万元到病人的医疗账户。(快报7月14日B01版《外卖小哥电瓶车撞上65岁大妈 大妈颅内出血,病情非常危险》)

一周过去了,方女士说母亲还是没有任何好转迹象,医生说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美团方面又两次各打了10万元钱。

2019年,杭州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占交通事故总数的37.6%,事故死亡人数占总人数的29.1%,电瓶车已成最大交通事故涉案对象。

在杭州交警的严管严治下,特别是对戴头盔的严查之下,电瓶车主伤亡情况大大减少,但同时,行人特别是老年人,被电瓶车撞的情况突出。

前些天,楼女士和陈大伯先后打进快报热线,50天前,楼女士母亲被美团外卖员骑电瓶车撞上,不治身亡。前年,陈大伯被饿了么外卖员骑电瓶车撞倒受伤,后来又打官司又申请强制执行,一个月前才拿到赔偿款。

楼女士42岁,杭州人,和老公在加拿大做生意。母亲姓冯,67岁,住章家桥附近。悲剧发生在5月30日下午5点。

“当时母亲在秋涛路上过非机动车道,走到公交站台坐公交车,一个美团外卖大姐骑着电瓶车直愣愣把我妈撞倒在地……妈妈头上流了很多血……”楼女士说着说着,掩面而泣。

当天凌晨3点多,她在加拿大接到哥哥电话知道母亲出事,马上买机票飞香港转内地。候机时再次接到哥哥电

话,说母亲抢救无效,没了……

“我妈妈才六十来岁,人保养得很好,看起来五十出头,去年我还带她去阿拉斯加玩……有妈妈在,我感觉家很完整,现在妈妈没了,爸爸又得了老年痴呆症,一下子觉得这个家支离破碎……”楼女士哭着说。

“我内心始终不能接受母亲已经去世的事实,只有当找不到什么东西,下意识喊‘妈’却再也没有回应的时候,才发现母亲才是这个家庭全部意义所在。母亲在,我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母亲不在了,以后再也没有人问你,早饭吃什么呀,也再没有人一边唠叨着,一边帮你把球鞋刷得干干净净……”

楼女士流着泪向我回忆起母亲的一生,她说小时候物资匮乏,妈妈亲手裁剪制作全家人的衣服;长大后,妈妈用她单薄却坚韧的肩膀支持自己远渡重洋,成家立业后,亲手带大了孙辈。“无论我做的任何事任何决定,她都跟我说别怕,还有妈妈。漂泊在外十几年,每年回来都是最快乐的时候,跟妈妈聊天就像精神充电,一直想着赚够了钱过几年就回来陪她一起养老……”

“我的父母在一起将近五十年,在父亲渐渐消失的记忆里,不变的只有母亲,所以只要母亲出去时间稍微长一点,父亲就会坐在小区楼下石凳上等她……

“几天前我办完事回来,看到爸爸还是坐在那张石凳子上,看到我的那一瞬间,他脸上突然流露出了非常失落的表情,我想他是突然意识到妈妈不在了,把我当成了我妈妈……”

当时骑电瓶车的外卖大姐姓陈,连云港人,41岁,出事后她骑的车被交警认定为二轮摩托车,大姐虽持有驾照,但没有摩托车驾照,属于未按照载明的准驾车驾驶。6月24日江干交警大队开出事故责任认定书:

1、陈×驾驶两轮轻便摩托车未能及时发现前方横过道路的行人,是形成事故的一方面原因。

2、冯××走人行天桥下来,经人行道 快步进入非机动车道且未走人行横道,是事故形成的另一方面原因。两人各负事故一半责任。

“她是可怜人,我也是可怜人啊。”昨天我打通陈大姐电话,她叹着气说。

“我不知道,我也不想去想,我就记得她突然窜出来,我实在刹不住车……”陈大姐说着说着突然哭了起来。

她说当天晚上知道冯阿姨抢救无效人没了,自己精神也崩溃了……

夫妻俩来杭州10年,日子过得紧紧巴巴,老公当过保安,搬过东西,一直打零工凑合过日子。10多岁的孩子在老家念书。

“去年我查出宫颈癌,手术动了一次,今年又动了一次,本身身体也不太好。干美团外卖也是疫情之后开始干的,每天跑几个小时……我真的不想再想这个事了,一想起头就很晕……”听大姐电话那头的语气越来越虚弱,我赶紧安慰了两句,挂了电话。

陈大姐的丈夫王师傅说,事后他问亲戚借了点钱,把自己的积蓄拿出来,才紧巴巴凑了一万块给楼女士送去,可是对方可能嫌少没收。

“这些年我们在杭州也没有稳定工作,能赚一点是一点,孩子上初中要钱,老家父母也要生活费,本身就很难,再加上老婆查出来宫颈癌,本来事故发生后第二天就要动手术的……

王师傅说,出事后自己也向大地保险公司递了材料,听说可以赔20万,现在还在审核。

“到现在美团方面也没有负责人出面和我们协商赔偿,我爸爸有老年痴呆症,总是和我说你带我去(事故现场)你带我去……”楼女士说,他们已经请了律师,准备起诉,要求民事赔偿。

陈大伯73岁,杭州人,事情发生在2018年5月31号下午6点多,清泰街民生路口。

当时陈大伯骑着自行车,被左边同向行驶超车的饿了么小哥的车撞倒,陈大伯手指骨折,膝盖手掌多处擦伤,上城交警大队认定饿了么骑手全责。

“对方就是个20岁的小伙子,重庆人,当时干这个还不到一个星期,他说电瓶车是花7500块买来的。事情发生后,饿了么负责人始终没有出面,因为小伙子送外卖是职务行为,我也起诉了饿了么公司。”陈大伯说。

2018年8月17日,陈大伯将经营“饿了么”平台的拉扎斯公司和负责杭州地区“饿了么”配送业务的杭州知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起诉至上城区人民法院,要求赔偿一万七千余元医药费、交通费等费用。

2019年4月20日,上城区人民法院判定杭州知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赔偿陈大伯一万七千余元,驳回陈大伯提出的误工费、精神损失费以及赔礼道歉的要求。

“主要因为饿了么屡次不总结血的教训,安全管理极不重视,所以才要求他们赔礼道歉。”陈大伯上诉到市中院,2020年4月20日,市中院依然驳回了他的这几项诉求,但钱还是要赔。

又过去几个月,对方还是拒绝赔偿,直到陈大伯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对方才于6月17日把钱打给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编辑:实习生 陶俣翎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