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小车司机任性变道险酿大祸,大客司机沉着应对化解危机

发布时间:2020-07-27 09:22:19

变更车道时要先开启转向灯,然后观察后方有无车辆,再进行变道,可有些驾驶员不注重这些基本的安全操作,随意地变道,造成事故的发生。

7月20日上午,台州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陈文武接到浙江省交通集团台金高速苍岭监控中心的通知,S28台金高速金华方向苍岭隧道内有事故发生,大客车因可以继续行驶已经要求其到壶镇出口等待,小车由于左后轮故障已经停靠到隧道内紧急停车带等待救援。

接到通知的陈警官立刻赶到壶镇出口,在那里碰到了大客车司机张师傅,“我在超车道正常行驶,这小车一下就拐过来了,我不敢猛打方向,我车上还有乘客,只能稍微偏了一点,根本无法避开小车。”张师傅向民警诉说着刚才的惊魂一刻。

不多时,小车被拖车拖了下来,只见小车左后侧撞击严重,轮胎因施救需要也被拆卸下来。民警立刻对小车司机李师傅进行询问,一开始,李师傅还辩称自己只是拐了下,没有变道。一旁的张师傅听到李师傅的描述立即拿出行车记录仪视频给民警看,视频显示,李师傅在隧道中想超越前方车辆,根本没注意后面的大客车,同时李师傅也没开启转向灯,直接一把方向打了过来,造成事故的发生。

在证据面前,李师傅也哑口无言。陈警官批评道:“你这样随意变道差点酿下大祸,大客车上还有十多名乘客,幸好这位张师傅经验老道,才没发生大事故,万一他操控不好,车辆与隧道发生碰撞或者侧翻,后果将不堪设想。”

李师傅因变更车道影响正常行驶车辆的过错负事故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上变更车道时一定要提前开启转向灯提醒后方车辆,然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再变更车道。同时在实线位置严禁变更车道。

来源:台州高速交警 作者:通讯员 王信 张挺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