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预约停车位三毛钱一分钟,你愿意吗

发布时间:2020-07-29 09:11:25

这家解决停车难的杭企为何提出用户第二

每日商报 如何更好地解决停车难问题,在探索实践“城市大脑”的杭州,有着重要意义,因为它是事关城市治理的一个典型场景。无论政府部门还是企业,都在不懈努力。率先接入杭州“城市大脑”的浙江电马云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电马云车”),主打智慧停车场运营,今年迎来了业务的高速扩张,其“任马停”项目在杭州布局了100多个停车场、近3万个停车位。

电马云车董事长兼CEO侯踊跃2017年辞去公职创业,切入智慧停车这个赛道。三年多时间里,公司业绩实现了每年10余倍增长,他说“这是一个超级风口”。

BG第一、用户第二的商业模式

侯踊跃认为,车位是带有公共服务属性的商品,“兼具稀缺资源和商品的双重属性,非常需要市场化、产业化运作。”因此,他坚持BG第一、用户第二的商业模式。

何为BG?侯踊跃说,B指的是企业端,即物业、宾馆、商场等的停车场,G指的是政府端,即以政府为主体兴建的各类停车场。

针对BG端,电马云车依托自身技术优势研发了一套智能停车管理和车位共享服务的软硬件系统。

其中,智能停车管理系统涉及面很广,包含物联网智慧道闸、智慧车位锁等硬件,还有各类无感支付系统、停车场信息管理、岗亭管理、车辆标记等全链条软件服务。管理者通过App后台,可实现车辆管理、财务统计、订单管理等。目前,电马云车的合作项目已在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拱墅区行政服务中心、西湖山庄、绍兴国商大厦等落地,在浙江省内布局了近200个停车场。

最近,电马云车与西湖城投合作开发的新型“P+R”智慧停车管理系统也是一个典型场景。“P+R”指的是“停车换乘公共交通”,车主早上驾车停进P+R停车场,然后去换乘地铁抵达工作单位,下班后再坐地铁到附近停车场,驾车回家。

该系统应用了线上诱导、电子发票、远程监测、聚合支付等新技术,并与杭州“城市大脑”停车系统进行无缝对接,可有效缓解市中心交通压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