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3分钟带你了解全新高尔夫的隐藏科技

发布时间:2020-07-29 09:28:53

● 新的电气架构能给消费者带来什么

国产的全新高尔夫当然会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走在前面,各种丰富的辅助驾驶以及人机交互功能都提上了日程。为了保证国产全新高尔夫上诸多功能的完整体验,新车的CAN总线进行了升级,更多的线路数量以及成倍增长的通讯带宽大幅提高了数据传输能力。就好比原本双向四车道拓宽为了双向十六车道,单位时间内输送的信息多了,能实现的功能也就多了。由此,用户可以在国产全新高尔夫上体会到如下几个经过焕然一新的功能:

前瞻技术,高尔夫八

1. 信息更丰富的全数字座舱

出现在全新高尔夫上的虚拟座舱有一块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8.25或10.25英寸的中控显示屏,HUD抬头显示以及小巧玲珑的电子挡把组成。相比于外观,全新高尔夫在内饰上的变化显然更引人瞩目。得益于新的信息传输系统,出现在全新高尔夫上的抬头显示系统将会提供更丰富的信息,车速、转速、挡位、导航信息等一应俱全。此外,加大的通信带宽也让响应速度得到提升,这一点可以从更灵敏更迅捷的液晶仪表模式切换、多媒体屏幕功能切换等方面体会到。

前瞻技术,高尔夫八

前瞻技术,高尔夫八

2. 全触控交互

国产全新高尔夫延续了海外版本在大灯控制总成、方向盘按键、中控屏下方的空调和音量控制区域的虚拟按键设计。类似iPhone Home键的设计不仅有图标显示,更可以让用户体会到真实的物理反馈。此外,新车还支持部分功能的手指滑动甚至非接触式手势操作。为了让智能交互体验更流畅更易用,新车还提供语音控制系统,用户只需要呼唤“你好,大众”便可调整车上的某些功能。(鉴于有保密协议,具体哪些功能真的不能说)

前瞻技术,高尔夫八

前瞻技术,高尔夫八

3. L2级辅助驾驶

在优化过的摄像头以及毫米波雷达的帮助下,国产全新高尔夫对于前方道路有着很丰富的识别能力,马路上的车辆、行人和骑行者等交通参与者都可以被识别。在德国,新车甚至可以实现210公里/小时以内的高级驾驶辅助。而根据德国特约撰稿人之前的试驾体验,新车的车道保持系统的居中能力令人印象深刻。此外,全新的通讯总线还可以帮助海外版车型实现Car2X也就是车辆与车辆、车辆与交通基础设施之间的数据沟通,以获得实时的交通数据并帮助车辆作出最智能的判断。

前瞻技术,高尔夫八

总体来说,新车在数字化方面做出的努力在表达成技术语言后会较为生涩,但翻译为用户能实际体会到的有点之后便一目了然了。无论是驾驶时的信息获取,多媒体互动还是辅助驾驶,全新的数字化架构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遗憾的是本次活动并未解锁更多有关国产全新高尔夫在电气化方面的进展,包括未来动力总成电动化的问题,不过我相信后期还会有更多关于新车的消息放出。但无论如何,在静态观摩了国产全新高尔夫并了解隐藏的技术细节后,我更加期待坐进全新高尔夫驾驶舱真正驾驶它的那天了。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丁伯骏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