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酒后骑电动车太危险!杭州上月发生3起严重事故

发布时间:2020-07-30 09:40:05

再也不要觉得喝酒骑电动车是小事情 

杭州6月份已因此发生三起严重事故 

醉酒驾超标未备案电动车还可能入刑

前晚10点多,杭州一男子骑着电动车在灵溪隧道快车道上摔倒。目击者说,电动车摔倒前骑得歪歪扭扭,走近能闻到很重的酒味。

目击者小李昨晚在朋友家做客,晚上10点多骑摩托回家,开到灵溪隧道里,发现前方百来米左右,一辆电动车开得弯弯扭扭,做蛇形前进。骑车的男人身体蛮壮,一身黑衣,没戴头盔。“我当时还想,这个人应该是喝醉了吧。”

“电动车开在机动车道上,太危险了!后面不断有汽车开上来。我就压着车速,每小时30公里左右在他后面慢慢跟着,和他保持百来米的距离,也让后面的车能缓冲减速。”

“我看到那个男的突然右手在裤袋里掏什么,突然‘砰’一声,连人带车倒在地上。我骑过去,把摩托车停在他后面的车道上,打开闪灯。走上去喊他,喂,有没有事?听得到我说话吗?男的躺在地上,眼睛闭着,左边额头擦伤,有血迹,左手遮着眼睛,隧道里灯光很强,刺眼。”

“他醉醺醺的,哼哧哼哧,说什么也听不清。我不敢动他,马上打了120。”小李说,“晚上10点50分左右,120和交警先后来了。120上下来几个人,把他抬到车上,开走了。晚上11点多,我也离开了。”

(醉酒驾驶电瓶车,骑在快车道上,不戴头盔,实在太过危险。另外,杭州市明确规定:主城区禁摩。虽然小李事后的处置很得当,但违反禁令上路,可能会被罚款100元并记3分。开车骑车切记安全第一——编者)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受伤男当晚被送到省立同德医院,检查后所幸只是轻微擦伤,不久就出了院。该事故由伤者自负全部责任。

杭州6月份发生三起严重事故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句顺口溜深入人心,交警也抓得很严。但酒后骑电动自行车的现象比较普遍。天热了,吃点夜宵,喝上几瓶冰啤酒,然后骑车回家。对此,杭州交警表示:正是因为很多人掉以轻心,酒后骑车甚至比酒后开车更危险。

仅今年6月,杭州就已发生三起醉酒骑电动车引发的严重事故。

2020年6月13日0时20分,陈某岭驾驶杭牌电动自行车沿之江路机动车道由西向东行驶至钱江一桥东侧200米处,与路边护栏相撞,造成陈某岭当场死亡。经血液酒精检测,陈某岭酒精含量为233.3毫克/百毫升,属严重醉酒驾驶。

2020年6月10日22时,汪某泽驾驶电动自行车在华丰中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惠兰雅路口时,电动自行车前轮与路口西北角的人行道边缘石发生碰擦倒地,造成汪某泽颅底骨折。经血液检测,汪某泽血液乙醇(酒精)含量为109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电动自行车。

2020年6月1日23时30分,闻某芝醉酒(酒精含量208mg/100ml)驾驶超标电动自行车,沿通益路由南向北行驶至祥运路北口姚家浜公交车站时,因车辆失衡摔倒,导致本人面部严重受伤。

交警说,这几起事故中,几位骑车人法律意识淡薄、心存侥幸,为图一时之便,都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酒后骑电动车5大危害

有人觉得,电动车是非机动车,喝完酒骑一下问题不大,但交警提示,饮酒、醉酒后骑电动自行车,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1.饮酒后驾驶车辆,因酒精麻痹作用,行动笨拙,反应迟钝,操作能力降低,往往不能很好地操纵车辆。

2.饮酒后注意力分散,判断能力降低。饮酒后的人对光、声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安全间距与行车速度,不能准确接收和处理路面上的交通信息。

3.饮酒后,人的视野范围会变小,视像不稳,色觉功能下降,导致不能发现和领会交通信号、交通标志标线,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

4.喝酒后,在酒精刺激下,感情易冲动,胆量增大,过高估计自己,具有冒险倾向,对周围人的劝告不予理睬,往往做出力不从心的事情。

5.酒后易犯困、疲劳和打盹,甚至进入睡眠状态。

去年杭州醉驾电动车引发亡人事故11起

还可能构成危险驾驶罪受到刑事处罚

据杭州交警统计,2019年,杭州市涉及电动自行车醉酒驾驶的亡人事故11起,伤人事故37起。

2019年以来,杭州市共处罚醉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违法530起。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二条规定,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不得醉酒驾驶。若违反规定,醉酒驾驶则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八十九条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对于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另外,饮酒后驾驶超标未备案的电动自行车上路,经依法鉴定,驾驶人达到醉酒标准,将构成危险驾驶罪,受到刑事处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