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十几家店走下来,发现了豪车市场的基本规律

发布时间:2020-07-31 09:41:14

【盖世汽车】7月份上海的天气变得“火热”,上海的豪华车市场也如同上海天气一般。

连日来,盖世汽车走访了宝马、奔驰、奥迪等多家豪华品牌4S店发现,前往看车、咨询、购车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周六、周末时,有的4S店到访人数甚至达到上百组。

走访下来后,盖世汽车发现降价促销依旧是4S店常用的营销方式,无论宝马、奔驰、奥迪,还是凯迪拉克、英菲尼迪,降价超5万元的车型比比皆是,沃尔沃的降价力度更大,个别车型降价幅度已经达到16万元。

同时盖世汽车还发现,与传统燃油车相比,豪华品牌在新能源方面的表现并不如意,基本在每个豪华品牌的4S店中,消费更关注的还是传统燃油车。

“人头攒动”的4S店

“我干销售已有十年了,仅周六、周天两天时间就签了4辆车。”在宝马汽车4S店里一名销售向盖世汽车说道。据了解,该店是上海最大也是全国最大的宝马4S店,盖世汽车了解到,该店宝马3系周末两天时间就可以卖出15-20辆。盖世汽车周一再次走访该店发现,即便是工作日,依然签了七八张订单。

周末盖世汽车走访的另一家宝马汽车4S店情况也类似,前来购车和咨询的人不在少数,展厅里面的座椅上都坐满了人,除了正在看车和签订合同的消费者,还不断的有消费者前来看车。在与销售人员的交谈中得知,宝马3系卖的比较好。

在一线豪华阵营中,奔驰和奥迪的表现也丝毫不逊色。

在一家奥迪汽车4S店内,盖世汽车到达时店内约有十几名消费者在看车。大约等待了五分钟左右,一名销售顾问前来接待,在与盖世汽车简单介绍之后,便告知有一个客户正在签订合同,随即叫了另一名销售顾问前来接待。另一名销售顾问告诉盖世汽车,这家店奥迪A4和奥迪Q3卖的比较多,A4每个月的销量大约在20-30辆左右,Q3每个月的销量大约在20辆左右。就在交谈过程中,盖世汽车注意到,又有三四组(大约十几人)消费者前来看车。

在上海最大的奥迪汽车4S店中,盖世汽车了解到,奥迪A4每个月的销量为40辆左右,每个周末大约有100组客户来该店看车。

再来看奔驰,经历了去年奔驰女消费者事件后,奔驰汽车的市场表现依旧火爆。

在上海一家奔驰4S店中,盖世汽车到达时,店内基本已经坐满了人。待了一会,并没有销售前来介绍,便主动询问是否有空闲销售。随后,一名销售顾问前来与盖世汽车交谈,在交谈中得知,该店每个月的销量大约是220辆左右,其中奔驰C级车的销量大约占30%。

豪华车,销量,豪华车,市场

在上海的另一家奔驰4S店,其市场表现更为出众,销售人员表示,除了2月份有所影响,其他月份这家店的单月销量大约都在400辆左右,奔驰C级车的月销量大约在50-70辆左右。

ABB之外,在豪车阵营中,二线品牌表现也比较火爆。

“今天的人还算少,昨天人更多,展厅里几乎都站满了人,坐的的地方都没有。”在上海的一家凯迪拉克4S店里,一名销售顾向盖世汽车表示,轿车中CT5卖的比较多(每个月大约能卖30辆左右),SUV中XT5卖的比较多。

在这家凯迪拉克4S店旁边的是英菲尼迪4S店,一名英菲尼迪销售顾问向盖世汽车表示,店内销量最好的车型是Q50,该店每个月的月销量大约几十辆,“周六一天就卖了20辆,因为是十三周年店庆活动。昨天到店人数比较多,今天的人相对少一点。”据了解,这家店是国内第一家英菲尼迪4S店。

豪华车,销量,豪华车,市场

而在捷豹路虎4S店里,盖世汽车看到,因为到访人数太多,销售顾问明显已经不够用了。“现在销售都没空,有的是在带客户试乘试驾,有的是正在接待客户。”在捷豹路虎4S店中,一名前台工作人员向盖世汽车表示。大约等待了二十分钟左右,仍然未有销售接待,期间大约又有三四组消费者前来到访看车。

事实上,上海的豪华车市场表现或许只是国内豪华车市场的冰山一角。虽然国内车市整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比较明显,但上半年的豪车市场却表现出逆势而上的态势,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豪华车零售同比增长27%,环比增长9%,市场份额创出14.9%的历史新高。4月份和5月份,豪华车零售则分别同比增长16%和28%。

对于豪华车市场的表现,奇瑞捷豹路虎总裁戴慕瑞表示,第一,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增多,越来越多的人能够买的起更贵的车,且疫情对这部分消费者的收入和购买力影响较小。当疫情得到缓解,前期积压的消费需求便会得到快速释放。第二,为提振汽车销量,许多一二线城市的当地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促销政策。这类城市的消费者本身就更为富裕,人口更多,他们的购买直接推动了全国销量的走高。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向盖世汽车表示,豪华车市场表现火爆的原因有两点,一是换购需求比较强,导致豪华品牌在淡季的表现比价稳定;第二,由于疫情的原因,像上海等地居民的海外游受到限制,这一方面的消费受到一定影响,所以购车消费就成为主流。

在汽车分析师任万付看来,疫情压抑的购车热情现在释放出来,此外,中国汽车市场处于消费升级阶段,再有一个原因就是豪华车型的优惠力度比较大。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付魁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