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新能源二手车到底有没有路可走

发布时间:2020-08-03 10:14:08

一边拦腰折价无人问津,一边苦苦追寻哪里去买 

目前杭州专做新能源二手车的商户只有两家

“只开了三万公里的新能源二手车,14万元买入两年后6万元没人要。”;“到底哪里能买到合适的二手电动汽车,车况好且价格便宜?”一边是卖不出的二手新能源车,一边是不知道去哪儿买。

近日,记者在走访二手车市场中发现的一个奇怪现象,即便是像杭州汽车城这样的专业市场中,专门从事新能源二手车买卖的商户也是少之又少,究其原因还是新能源二手车交易量稀少,同时车辆保值率低、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也是制约新能源二手车市场交易的主要因素。

新能源二手车线下交易还不成气候

在二手车展区内转了半天,还是很少看见“绿牌车”的身影。在数以百计的摊位中,只有一家在做专门的新能源二手车业务。除此之外,整个展区只有3辆待售的新能源二手车。这是记者昨天在杭州汽车城看到的情景。

在一展示区里摆放着一辆二手吉利帝豪,其价目信息表显示,车辆登记日期为2018年,行驶里程为3万公里,新车价格为14万元,现售价为6万元。据车商李先生介绍,该车还有10%-20%的议价空间。当被问及二手电动汽车的销量情况时,李先生表示,这辆车已经放了半年,没人要,也不清楚是否能卖得掉,因为纯电动车贬值太快了。

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车龄3年的纯电动车型保值率仅为38.7%,插电混动车型为41.5%。

顺着李先生的指引,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找到了唯一一家专门出售新能源二手车的商家。展位上摆了七八辆“绿牌车”,主要有比亚迪、吉利等品牌,价格在6万—18万元不等。

“我们这里有6个员工,两个收车,两个卖车,两个跑市场。”原来这个不起眼的摊位居然是一家“卖车大户”。车商石先生告诉记者,其销量甚至已包揽了整个杭州市新能源二手车市场的半壁江山。整个杭州市只有两家车行专门在做这方面的生意。

“目前二手电动汽车的消费市场很小,可以说是还没做起来,很多同行怕亏本不敢做这个生意。但随着现在新能源汽车发展得越来越好,二手车市场其实是在扩大的。”石先生表示,目前一个月销量在40辆左右,行情好的时候能超过100辆。

亟待线上平台的补位

一方面是商户的新能源二手车卖不出去,而想买的人却找不到渠道,这也促进了部分二手车平台的发展。不过即便是在瓜子二手车、优信二手车等平台中,新能源二手车的在售车型也比较少。

“由于供需双方体量都不大,加之新能源汽车保值率不高,导致平台对这类产品一直缺乏重视,这也是二手车线上平台中新能源车型比较少的原因。”业内人士表示,现在的市场就是信息不对称,如果未来有一个专门的新能源二手车平台,这样就能够起到桥梁的作用。目前我国新能源二手车发展空间广阔,专门性互联平台的建立能够解决新能源二手车信息不对称的最大痛点,同时也打破地域限制,挖掘并释放新能源二手车的消费潜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郭雨昕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