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让“黑车”一个都跑不掉! 西湖景区道路运输秩序专项整治实现“无死角”追踪

发布时间:2020-08-03 10:27:41

“我打算去考个证,光明正大做生意,以后不开‘黑车’了,去开网约车!”

近日,“黑车”驾驶员罗某来到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西湖风景名胜区大队,当面签收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并于当天履行了1万元的缴款义务。随着最后一道程序的结束,景区大队与景区公安、交警、城管等多部门联动非现场查处“黑车”的这起案件正式结案。

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了解到,一个多月来,景区大队运用非现场模式已查处4起“黑车”案件,查扣4辆车辆,发出4起处罚决定书。

“现在的城市大脑技术很先进,只要做了‘黑车’生意,肯定是逃不掉的。” 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景区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6月22日13点31分左右,在南山路净寺公交车站附近,景区大队监控中心抓拍到几名乘客跟浙AL9XX7车主进行了约一分钟的交谈后上了车。

随后,执法队员对乘客之一的赵先生进行取证调查并制作了询问笔录。

“我们收集了相关证人证言,证实这辆车确实是‘黑车’,并将其录入‘黑名单’,这是对黑车收网前的证据进行提前采集固定。我们跟景区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有一整套成熟的联合执法联动机制,我们把车号通报给他们,整个景区所有的监控和各路执法队伍都会联合追踪,只要这辆车再次进入景区,就会被锁定,来了就别想走。”执法队员告诉记者。

各部门执法人员在现场执法时发现“黑车”也会实时通报,一旦认定立即协助执法,进行扣车、取证并移交给景区大队。

“查处这几辆‘黑车’,得益于景区各职能部门间的全程无缝对接与高度协同。这其中有2起案件,都是横向部门执法人员控制、拦停涉案车辆,我们接警后去现场,实现‘空车’状态扣押车辆并处罚履行到位,让‘专业执法’和‘联合执法’改革成效落地。”景区大队大队长胡平说。

近几个月来,西湖景区游客数量明显增多,巡游出租车随意停靠、随意上客,网约车沿途揽客等行为有所抬头。从7月7日起,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联合多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西湖景区及周边道路运输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打击“非法营运”,巡游出租汽车拒载、绕道、中途甩客等违规行为。

截至8月1日,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已开展110余次景区及周边整治,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执法车辆120余辆次,检查车辆900余辆次,查处非法营运、出租车(网约车)违法违章、客运违章等各类违法违章问题91起,有效遏制了扰乱景区周边道路运输秩序行为的抬头趋势,震慑了一批不法司机与野导,达到了专项整治工作目标。

下一步,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在各景点开展多部门、多层次、多形式的联合整治行动,对人员密集区、客流集散区、媒体关注区、群众投诉频发的重点区域,增加巡查频次,开展突击检查,维护好西湖景区及周边道路运输营运秩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张林军 顾肖艳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