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还没找机会带儿子来体验……”杭州双层巴士退役在即,市民流露不舍!公交集团透露好消息……

发布时间:2020-08-05 09:27:43

“19路翠苑一区,每次都要抢二层头排。”

“有时候会抽一个上午时间,专门跑到文一路等上层公交。”

“双层的11路,还有辫子车、条凳,发现居然已经是20年前,妈妈带着我坐的公共汽车了,回不去了。”

“印象最深的是11路,经过体育场路时,边上的树枝还能探进车窗,有次晚上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发现车子在开,但是没有司机,一下冷汗都出来了,后来才发现我是坐在上层的。”

……

本周,杭州网发出杭州最后一辆双层巴士将于8月8日“退役”的消息,并邀大家一起乘坐最后一趟“双巴之旅”,告别最后的“双巴”。消息发出后,不少市民纷纷留言分享自己与“双巴”的美好回忆,但更多的是不舍之情。(新闻回顾:杭州最后一辆双层巴士8月8日“退役” !杭网邀您一起告别最后的“双巴”)

“还没找机会带儿子来体验双层巴士呢!”

说起杭州的双层巴士,你可能想不到,上世纪80年代,杭州就引入了双层巴士,蓝白色相间的“大鼻子”一看就是英伦范的,据说是从香港引进的。巴士的“脑袋”上还印有“柔和七星”的广告。

1996年4月28日,因为当时公交18路的客流量一直很大,所以公交公司启用了15辆有78个座位的双层巴士代替原来的普通公交车以缓解客流。这一年,双层巴士作为普通公交线路开始正式在杭州的大街小巷上路。

后来,26路、10路、11路、31路、9路、41路、19路等线路上相继启用双层巴士,鼎盛时,在杭城路上跑的双层巴士有100多辆。

2003年,杭州还出现过红色的敞篷双层巴士,Y9线,一共10辆车,线路途径西湖景区多个景点。当时,车上还专门配有导乘人员,向外地游客介绍杭州的景点。

游9路双层巴士

可以说,杭州市民对于双层巴士有着很深的记忆,很多市民对于此次杭州双层巴士“退役”都流露出浓浓的不舍之情。

“周末西湖边坐双层巴士绕一圈是我在杭州的美好记忆。”市民王女士笑着回忆。

“还记得高考前的那段时间,每天晚自习回家最爱安安静静坐在11路双层巴士的上层窗边位置,听着耳机里的音乐,看着窗外的夜景,放空脑子,一天的压力全都适当了,那感觉太舒服了。”得知双层巴士即将“退役”的消息后,市民李女士感慨,现在儿子的愿望也是坐一回双层巴士,可是还没机会带他实现呢。

那么,“土豪金”双巴退役后,杭州后续是否还会采购双层巴士呢?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培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