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发改委:下半年鼓励放宽新能源汽车限购

发布时间:2020-08-10 09:36:13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接受采访时表示,鼓励限购城市适当增加汽车购置限额,放宽新能源汽车限购,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等给予适当补贴。

面对新能源汽车的大面积推进,新能源汽车在我国的保有量有了一个新的突破。各大新势力造车企业都在生产销售纯电动汽车,传动的汽车厂商也开始致力于将燃油版车型电动化以及研发纯电动汽车。并且我国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和政策上的开放也促使着更多的车企投入到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当中。

在我国机动车保有量本就非常大的情况下,为了缓解交通压力与城市污染,在部分城市实行了机动车限购与限号政策,这一举措确实缓解了一些现象。但是面对新能源汽车的浪潮,以及家庭的用车刚需,限购限行措施无疑是影响了其经济与技术的发展。面对这一新兴领域,我国需要在这样的全新领域实现弯道超车,带领全世界走向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那么,对开放新能源汽车限购政策以及延续对新能源车的补贴就势在必行。有需求就有生产力,有生产力就能提高研发能力,这样的一个良性循环也就能帮助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更加繁荣昌盛。

点评:面对新能源领域,我们不光要把眼光仅仅放在电动化上,更要发掘出更多的“替代能源”来减少城市污染以及公共交通的发展。这样才能更加有利于城市的规划与新兴事物的发展壮大。未来,我国的机动车保有量肯定会持续增加,新能源车辆的占比也会进一步提高,届时我们就需要更加强大的技术来保证我们的用车安全,这样的良性连锁效应也将让新能源汽车走向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毕业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