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上半年宝马研发投入超27亿欧元 推动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10 11:21:28

8月5日,宝马集团宣布第二季度财务数据。尽管整体市场面临诸多挑战,2020年上半年,宝马集团研发费用共计27.34亿欧元,几乎与去年同期持平(2019年:27.96亿欧元),继续保持较高投资。研发投入主要用于推进电动化进程,如BMW iNEXT相关。

image.png

新技术是实现未来可持续出行的关键。到2025年,宝马集团计划在研发方面继续投资超过300亿欧元。当前,全球汽车行业正遭遇巨大冲击。为应对危机,宝马着眼于企业长期的可持续发展,竭力打造更智能、安全、绿色的产品,保障客户的健康和安全;同时,发挥行业领导者效应,带动产业链的供应商、经销商一起创造长期经济和社会效益,以实际行动降低汽车和企业运营对环境的影响。

image.png

不久前,宝马集团宣布将可持续发展作为战略重点之一,并提出减排阶段性目标——预计到2030年,单车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9年降低至少三分之一。可持续战略的实施将贯穿整个价值链——包括从原材料采购、零部件供应链、到车辆生产以及车辆生命周期结束的全过程。

例如在中国,2019年华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已采用100%可再生能源电力,生产阶段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比下降65.1%。宝马要求生产第五代高压动力电池的一级和二级供应商,100%铝来自再生材料,至少50%镍和钴来自再生材料,以及交付宝马的电池产品生产过程必须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

image.png

此外,宝马集团将通过增加电动车型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到2021年底,宝马集团将在全球提供BMW i3、MINI Cooper SE、BMW iX3、BMW i4及BMW iNEXT共计5款纯电动新产品。下一代BMW 7系、未来的BMW X1和BMW 5系将提供四种驱动形式,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配备48伏技术的汽油和柴油驱动系统。到2023年底,宝马集团将在全球提供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一半为纯电动车型。

image.png

在中国,宝马在新能源领域的投资为电动化战略的落地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创新纯电动BMW iX3已经完成全球首发,将于年内上市并出口海外市场;同时,位于沈阳的华晨宝马高压电池工厂二期将迎来正式投产。6月,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将在充电技术研究和创新、充电服务产品合作和推广、推进绿色能源合作等方面,共同推动中国电动车生态和数字化服务的发展,造福更多新能源客户。

来源:杭州网 作者:虞舜 编辑:孙丽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