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花30万买BBA,小康家庭养得起吗?

发布时间:2020-08-12 10:02:12

宝马3系

接下来是宝马3系,我们选择的车型为指导价34.69万的325Li M运动套装,与奔驰C级的价格接近,同时325车系也是这一代3系最为热销的动力版本。作为BBA里最新的车型,3系的保养和油耗相信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

在保养方面,此前一直都有传闻称宝马的保养是BBA里最便宜的,实际情况的确如此。与C级相同,宝马3系也采用1年或1万公里的保养间隔,同样遵循A/B保的政策。A保更换机油机滤,B保则需要额外更换空调滤芯、空气滤芯、燃油滤清器、制动液。此外,宝马3系每4万公里更换一次火花塞,也就是说,按照3年行驶6万公里计算,3系需要在4万公里时更换1次火花塞。

价格方面,宝马3系A保的价格大约1000元,B保大约2600元,实际算下来它的6万公里总花费仅需要11874元,比奔驰便宜了大约3000元。不过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官方的保养手册上并没有要求3系在6万公里时更换变速箱油,但是如果您的用车环境比较恶劣,拥堵路况居多,那么我们建议在6万公里时更换变速箱油,4S店的成本大约要4-5千元。也就是说,如果3系选择在6万公里就换变速箱油的话,保养总花费要达到16000元左右。

油耗方面,全新一代3系的325车型使用B48TU系列2.0T发动机,低功率版本更注重燃油经济性,车主反馈的平均油耗为8.66L/100km,这个数据反而比排量更小、还有轻混系统的奔驰C 260 L的9.05L/100km更低一些。

我们同样按照北京目前95号汽油6.1元/升的价格计算,6万公里油耗总花费为31695.6元,比奔驰C级低了大概1500元左右,平均每公里0.528元。

从总花费来看,不算更换变速箱油的3系,3年6万公里的开支为43570元,月均花费1210.3元,每个月比奔驰便宜了100块。不过,如果算上6万公里更换变速箱油的支出,宝马3系反而就会更贵一些了。

来源:萝卜报告 作者:奥杰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