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花30万买BBA,小康家庭养得起吗?

发布时间:2020-08-12 10:02:12

奥迪A4L

最后咱们说说奥迪A4L,以售价34.38万的40 TFSI豪华动感型为例,这是A4L车系中卖的最好的版本。使用190马力的2.0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为前轮驱动。

此前坊间一直传言同级别奥迪的保养是最贵的,事实的确如此。A4L与C级和3系同样采用1年或1万公里的保养间隔。除了更换机油、机滤的基础保养外,A4L每2万公里就需要更换一次火花塞,每3万公里需要更换空调滤芯和燃油滤清器,每4万公里更换空气滤芯,并且每6万公里更换1次变速箱油。

具体价格方面,基础的机油机滤保养大约1300元,比奔驰和宝马都贵了大约300元。在6万公里时的单次保养需要花费6400元。这么算下来,一辆A4L在6万公里里程中的保养费用一共为16953元,比奔驰C级贵了2000元,比3系则贵了5000元,的确是BBA里保养最贵的一个。但是果宝马3系在6万公里时更换变速箱油的话,与奥迪A4L之间的花费差距就没有多大了。

由于A4L刚刚完成中期改款,改款后的样本数量不足,因此这里我们以改款前销量最高、样本数最多的40TFSI时尚型作为参考。根据车主反馈来看,中功率的A4L平均油耗为8.56L/100km,低于C级的9.05L/100km以及宝马3系的8.66L/100km,是BBA三款车里油耗最低的。这主要是得益于A4L的EA888 Gen3b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37%,并且双离合变速箱传递效率更高,加之前轮驱动传动路径较短,对于油耗更有帮助。

同样按照北京95号汽油6.1元/升的价格计算,A4L 40TFSI的6万公里燃油总花费为31329.6元,平均每公里0.522元,比3系还要更低一点点。

总开支方面,A4L的3年6万公里开支相对是比较高的,总开支达到了48283元,月均1341.2元,比奔驰C级还贵了一些,看来奥迪虽然使用了大众的发动机,但是养护成本可一点都不“大众”。

最后咱们对比一下3款车3年开6万公里的总花销。按照之前我们计算的结果,宝马确实是BBA里养护成本最低的,3年行驶6万公里的开支比A4L便宜了接近5000元。当然,如果选择在6万公里更换变速箱油的话,那么宝马3系的花销将会直逼奥迪A4L,反而奔驰C级变成保养成本最低的了。

令人比较意外的是,奔驰C级的养护成本并不像想象中那么高,不过油耗依然是奔驰的一个问题,排量最小动力最弱的它,油耗居然是最高的!反观奥迪,尽管它的油耗比较低,但是由于保养价格比较高,因此综合算下来养护成本也没什么优势了。

此时,如果再加上每年的保险、停车、洗车等一系列费用的话,少说也得为一台30万的BBA准备出2.5万元的预算。这样一来,年入8~15万的小康家庭能否负担得起30万的BBA,相信大家心里应该都有数了吧?

来源:萝卜报告 作者:奥杰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