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老司机拉货,装的是货还是“祸”?

发布时间:2020-08-14 10:28:52

8月3日上午8时许,温州高速交警卡点大队民警照常在G15沈海高速上巡逻。当巡逻至福建方向瑞安段时,民警远远发现前方一辆轻型普通货车,被篷布遮挡的车厢内竟不时有两颗脑袋在攒动。

考虑到高速行车极其危险,并且车厢内的两名乘客没有任何安全保护措施,民警立即通过喊话器要求驾驶员就近出口驶离高速,并驾驶警车尾随其后,确保该车安全驶离高速。

一路上两人有说有笑,对自己面临的危险浑然不知,还不时掀起篷布来透透气、看看风景,甚至和民警玩起了“捉迷藏”。

安全带离高速后,民警立即要求对车厢进行检查。掀开车厢的篷布后,车内的情况让民警不由得大吃一惊。

只见车厢内密密麻麻地摆满了电扇、洗衣机、桶等各类的生活用品,狭小的空间里还摆了两张小板凳,两名乘客就直接紧挨着货物坐在板凳上,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一旦车辆急刹,两人很可能被货物砸中,甚至连人带货飞出车外,后果不堪设想。

“我就是怕货物丢了,才让他们在旁边看着点!”驾驶员胡某不停向民警辩解。然而,作为一个拥有二十多年驾龄的老司机,怎么能连这点安全常识都没有呢?

经民警调查,胡某最终坦白,自己也知道这辆车只能坐两个人。当天他们一家人从温州搬家去苍南,为了节省车费想着凑合着挤挤,便将两人塞进了毫无安全措施的车厢里,并交代他们“坐好了,别被发现”。但由于天气闷热,两人不时地掀起篷布透气,恰好被巡逻的高速交警逮个正着。

最终,高速交警对胡某以及车上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责令当场驳离车厢内的乘客,并对胡某的违法行为做出了相应的处罚。

温州高速交警提醒:货车车厢载人的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车厢内的乘坐人员没有安全带的保护,一旦出现车速过快、紧急制动或发生追尾等情况,轻者受伤,重者身亡,切勿贪图一时方便而酿成不可挽回的悲剧。为了您和家人的平安,严禁货车违法载人。

来源:温州高速交警 作者:通讯员:林君怡 汤琴思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