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一度电30元 比亚迪推出移动充电服务

发布时间:2020-08-17 09:39:39

日前,比亚迪移动充电服务正式上线,车主在电量耗尽需要紧急充电时可拨打400客服热线,系统会派遣服务用车为车主指定的车辆充电。据悉,这项充电服务将在60分钟内完成,全国统一收费295元/10度电,约合1度电30元人民币,超出10度电后,每增加1度则多收5元钱。

比亚迪为何推出“天价”移动充电服务?据了解,这并不是一项日常普惠服务,而是当车主需要紧急用电(例如半路上车辆电量耗尽)时的救援服务。当系统接到救援电话后,配送车将在第一时间将充电桩送至车辆所在位置,并有专业送电员帮助操作,充满电后,由车主与服务商进行费用结算。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新疆、内蒙古、西藏、青海和甘肃暂不支持该项服务,其他省市车主则可以安心享受这项服务。比起半路抛锚呼叫拖车的“天价”服务费,花上几百块钱应个急,比亚迪这项服务还算物超所值了。

比亚迪并不是第一家推出该项服务的车企,此前,蔚来汽车就推出了NIO Power便捷加电服务,其收费标准为380元/次,车主可通过“蔚来加电”小程序点击“立即呼叫”进行下单,且加电服务不局限于蔚来汽车,凡是带有国标直流快充口的纯电动车均可享受这一服务。

点评:不管是蔚来还是比亚迪,推出移动充电服务的目的都在于缓解电动车主们的里程焦虑,但追根究底,要解决里程焦虑问题,还需从电池续航的根本问题上着手解决。近日,丰田汽车就正在开发一项氟离子电池技术,可使电动车一次充电后行驶1000km;无独有偶,宁德时代也提出新的设想,宣称将动力电池与车辆底盘进行一体化融合,电动车续航里程可因此超过800km……理想都很美好,但续航里程的提升不能以牺牲电池安全性为代价,我们期盼有朝一日,能在路上看到更多既能跑的远又兼顾车辆安全的电动车上路。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阎明炜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