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突围存量市场 奇瑞携手蔚车深化“新零售”布局

发布时间:2020-08-17 09:43:24

目前,国内汽车市场正在进入存量竞争阶段,而疫情为线下汽车销售带来了更大的冲击,主机厂只有在营销模式和渠道上不断创新,才能应对市场挑战。近日,奇瑞汽车与蔚车在杭州签订2020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汽车“新零售”领域的战略合作,围绕“线上电商平台+线下新车直购超市”的创新营销模式,为终端客户带来更便捷透明的购车服务体验。

根据协议内容,在车源端,蔚车将向奇瑞汽车集中购入车辆,保障供货,同时降低销售成本;在金融端,蔚车将通过自建金融产品“及时车”,向消费者提供低息的金融服务,降低汽车消费门槛;在客源端,蔚车将通过“蔚车伙伴”和“微店”,帮助门店裂变获客,同时通过线上全媒体的投放,为门店引流。

image.png

签约现场,奇瑞“新零售”业务总监刘世昌表示,奇瑞是最早成立“新零售”部门的主机厂之一,选择与蔚车合作,也是因为看到了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作为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新零售”与传统汽车销售的区别主要是在人、货、场。人的变化在于三四五线城市的下沉;货的变化,在于从以前的人找货,变到现在的货找人;场的变化,是从线下消费场景,变成了线上消费场景。通过对“人货场”的重构和升级,“新零售”能够打破线上与线下消费场景的界限,为客户带来更加方便快捷的购车体验,帮助经销商改善经营效率,突围存量市场。

image.png

从去年开始,奇瑞就持续加快“新零售”布局。先是与多家汽车“新零售”平台开展合作,整合客户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资源,积极改善用户购车用车体验,依托互联网拓展新的零售模式和销售渠道,在品牌、金融、库存、流量、场景、智能化等方面为线下渠道全面赋能。然后又在去年6月推出了首款“新零售”车型瑞虎7i;又积极布局各大主流电商平台,借用数字化的技术手段,打通了“线上流量连接线下网点”、“线下网点承接线上业务”的汽车销售新模式。

在汽车“新零售”上的持续深耕,也进一步助推了奇瑞销量的增长。数据显示,2019年,奇瑞集团共销售汽车74.5万辆,其中自主品牌车型销量同比增长6.9%。今年6月份,奇瑞集团共销售汽车46189辆,环比增长10.9%,连续四个月实现了环比正增长,自主市占率持续稳步提升。

来源:杭州网 作者:虞舜 编辑:孙丽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