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率先复苏引领全球变局 中国汽车产业转危为机

发布时间:2020-08-17 10:29:56

高阳表示,疫情虽让汽车的国际化需求大幅削减,但自主品牌出口仍呈现出诸多喜人亮点。在付炳锋看来,如今,中国汽车市场大有引领全球汽车消费的趋势。中国汽车产业完全有能力将危机转化为机遇。

“全球新车市场今年预计将出现约20%的下滑,但占全球份额30%的中国汽车市场已率先实现‘V’型反弹,对全球市场都具有影响意义。” Christoph Wolff认为,“未来,中国在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方面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会,无疑将推升中国汽车在全球的地位。”  

“疫情虽让汽车的国际化需求大幅削减,但自主品牌出口仍显现出产品单价提升、出口量占品牌总销量比例进一步提高、出口市场由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市场转移等喜人亮点。” 在8月13日-15日召开的“2020中国汽车论坛”上,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副处长高阳说到。

今年初突袭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持续下行的中国汽车市场面临着极大挑战。但是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中国车市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复苏,中国汽车产业也由此迎来新的机遇,甚至有望改变全球汽车产业格局。

从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来看,中国汽车产销自3月触底以来,已连续四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形成了“V字形”的反弹走势。1-7月,我国汽车累计产销量为1231.4万辆和1236.5万辆,同比下降11.8%和12.7%,降幅不断收窄。

对比来看,欧美车市的境况显然并不乐观。欧洲工业协会中国总代表戴麟介绍,“疫情爆发后,欧洲减产约240万辆汽车,110万个工作岗位受到直接影响。上半年,欧洲乘用车市场史无前例地出现4连跌,预计2020年全年欧洲乘用车销售量将萎缩25%左右”。日本汽车工业协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松岛忠信介绍,“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4月、5月销量同比分别下降29%和45%。4月,日本车企在国内和国外产量分别下降47%和68%,形势严峻。”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跃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