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有人把车开翻了、有人在路口睡到天亮……交警一夜不睡 查了四起酒驾

发布时间:2020-08-19 09:32:42

8月16日上午,交警城区中队的金警官交了班,心想总算可以睡一觉了。还没走出中队大门,忽感不适,恍惚起来。前往医院一检查,医生说他疲劳过度,血压升高,需要休息。金警官叹了口气:“周末第一天,不仅要处理日常警情,晚上还多了4个‘老酒鬼’,其中3人醉酒驾车,实在是不省心。”入夏以来,交警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加大了夜间道路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酒驾行为,更是重点查处内容之一。虽然交警多频次高强度地开展打击,却总有一些酒驾司机,心存侥幸。

夜间设卡,连抓两名酒驾司机

8月15日晚,小朱和家人及几个朋友在孙权路一家饭店吃饭,小朱喝了酒后,兴致很高,邀请朋友回家聊天。到了深夜11点,小朱还未尽兴,又约朋友去吃夜宵。朋友见他喝了酒,身上酒味明显,劝他不要开车。可小朱怎么也不听:“没事,这么一点酒,不要紧,我头脑清醒得很。”结果,他开着车还没到夜宵店,就被设卡的金警官和同事拦下。经血检,小朱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42.7毫克/100毫升,超过了醉驾标准。

随后,金警官又拦下了酒驾司机周某。当晚,周某和几个朋友在东洲一家饭店聚餐,喝了酒便回家休息了。到了深夜,周某开车前往恩波大道的一间酒吧,喝了几瓶啤酒。酒罢,他发动汽车,准备回家,结果被设卡的交警抓了个正着。金警官要求周某出示驾驶证,他回答:“我没有驾驶证。”原来,周某的驾驶证处于注销状态,目前正在报名学习阶段。金警官问:“既然知道没有驾驶证,为何还要酒后开车?这是错上加错。”周某说:“我也知道这么干不行,可一方面图方便,一方面想想大半夜总不会碰上交警的。”随后的血检,周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71.3毫克/100毫升,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凌晨又来两个,一个比一个醉

8月16日凌晨,困意阵阵袭来,金警官打算“收摊”,抓紧时间回家补一觉。不料此时,又接连来了两名“老酒鬼”,让金警官回家睡觉的计划彻底泡了汤。

凌晨,44岁的李某和几个朋友开车去城区金平路上的一间酒吧喝酒。酒局散后,李某没有回家,又去吃了夜宵,一直到凌晨4点多,他开着车,在路上慢吞吞地挪动,开到金浦路路口等待信号灯时,实在顶不住了,头一歪,沉沉睡去,一觉到天亮。凌晨5点多,巡逻民警途经路口发现异样,上前查看,发现了车里一身酒气、睡得香甜的李某。民警叫醒了李某,经医院抽血检测,李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87.2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驾。

处理完李某的案子,精神开始有些恍惚的金警官又迎来了一身浓烈酒气、已经没了意识的罗某。当天凌晨,罗某下班后,约了几个哥们去朋友家吃夜宵。席间,经不住劝的罗某几小瓶白酒下肚。喝到天亮,罗某步履蹒跚,稀里糊涂地爬进了驾驶室,启动了车,打算慢慢开回家。开到一处路口拐角处,罗某忽然看到前方有一辆电动自行车驶来,一脚刹车,同时猛一打方向,结果车子当场侧翻,停放在路边的两辆轿车也一起遭了殃。罗某喘着粗气,迷迷糊糊地从天窗爬了出来,一屁股坐在一旁,断片了。

金警官指令一组警员留在原地继续设卡,自己带着罗某前往医院,经检测,罗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19.6毫克/100毫升,远超醉驾标准。

结束了检查,金警官走出医院,他终于可以回家睡一觉了。他说,最大的愿望就是驾驶员们都能好好遵守交规,这样就和谐了。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姜炜 通讯员 陈玮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