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斯柯达ENYAQ iV焕新升级灯光设计方案

发布时间:2020-08-20 11:27:50

8月19日,随着斯柯达ENYAQ iV的即将问世,斯柯达在电动移动出行领域迈出了坚实一步。作为品牌首款纯电动SUV车型,斯柯达ENYAQ iV采用焕新升级的灯光设计方案,以创新的矩阵式LED前大灯诠释品牌极具感染力的设计语言。斯柯达汽车外饰灯光设计师PetrNevřela在接受采访时解读了全新ENYAQ iV的灯光设计特点。

斯柯达ENYAQ iV是品牌首款基于模块化电驱动平台(MEB)打造的车型。与之前的其他车型相比,这款新车型的前大灯设计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Petr Nevřela:斯柯达目前的设计语言已被成功应用于品牌海外车型SCALA、KAMIQ和全新明锐的车前大灯设计之中。就过去18个月以来展示的所有车型来看,它们的前大灯造型通常比较扁平,从而给人带来一种更为动感的视觉效果。此外,我们还在汽车前大灯的设计中融入了丰富的水晶元素。对于ENYAQ iV的外饰灯光设计而言,我们将在延续上述设计趋势的同时,对特定细节进行精炼与完善:例如带有精致“睫毛”设计的全新日间行车灯,以及主要LED模块上的全新六边形造型。而新设计的前灯与尾灯则将进一步凸显ENYAQ iV这款新车型与众不同的特征。

全新前灯和尾灯的设计研发过程持续了多长时间?

Petr Nevřela:设计的发展是一个动态的过程,需要我们与来自外饰设计部门和外部灯光研发团队的同事们紧密合作,一起探讨各种想法的可行性。总体而言,该过程可能需要6到12个月的时间。

在设计全新前灯和尾灯时,是什么启发了您?

Petr Nevřela:一直以来,斯柯达都因能在车型设计中展现波西米亚水晶艺术的传统,并能以自己的方式加以诠释而倍感骄傲与自豪。水晶艺术所呈现出的精准线条、几何排列和其表面的晶莹剔透无一不散发着迷人的魅力。而根据光线折射角度的不同以及人们欣赏视角的差异,水晶的每一个切割面都会带来不断变幻的光影之美。我们以此为基础对车辆的灯光照明效果进行实验,从而打造了搭配精细灯条设计的三维立体尾灯和其他灯光部件。

您认为全新斯柯达ENYAQ iV的车前大灯想留给消费者什么样的初步印象?

Petr Nevřela:斯柯达ENYAQ iV的前大灯营造出非凡的动感和现代感,使人在第一眼看到ENYAQ iV的灯光图形时便会沉浸于其带来的视觉冲击。而创新的LED技术更彰显出品牌首款纯电动SUV车型所承载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