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网曝一辆北汽新能源车充电站冒烟后爆炸 车体损毁严重

发布时间:2020-08-21 10:35:17

8月20日,两地接连发生两起新能源车安全事故,引起舆论热议。

继杭州市一领克01新能源于地下停车场冒烟疑似自燃后,同日下午,福建三明市北汽新能源汽车先冒烟后爆炸的视频在网上不胫而走,引发关注。

据热传的两条视频显示,发生冒烟后爆炸事故的是北汽新能源EX360。该车停靠于某充电站中,先是车身周围浓烟滚滚,随后,在消防人员持续向车辆射水时,该车突然爆炸,车辆解体的同时还炸穿充电站顶棚。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由于北汽新能源EX360的充电口位于车辆前隔栅车标出,而视频中涉事车辆车头朝里停放,未能准确辨认其是否处于充电状态,但据其中一条网传视频的拍摄者称,该车正在充电。

8月20日,时代财经就旗下新能源车型疑似爆炸的情况、原因等问题向北汽新能源方面求证,但暂未取得确切回应,北汽新能源一负责公关事务的高级市场经理对时代财经表示,“具体情况还不太清楚。”

车辆冒烟后爆炸

据网传视频显示,在消防人员实施消防工作时,涉事车辆周围的其他车已被撤离,甚至消防人员也后退至一围墙后射水为车辆降温。

爆炸发生时,车辆周围伴有明火,随后,包括车门、后备箱盖等零部件散落一地,车辆严重损毁之余,还殃及充电站顶棚。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时代财经了解,涉事的北汽新能源EX360,属于纯电动SUV,其搭载的动力电池属于三元锂电池。据一曾对北汽新能源EX360进行拆解的媒体报道,该车动力电池供应商包括但或不限于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电池组能量为48.1kWh。

据上述媒体拆解的结果,发现北汽新能源EX360的电池包不具有冷却管路,冷却方式为自然风冷。该散热方式于成本较高且目前较为主流的液冷散热相比,散热效率偏低。

此外,据时代财经查询,8月20日福建三明市气温为24°C-36°C,环境温度正常。

值得关注的是,这并非北汽新能源首次爆出自燃、爆炸等风波。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12月,上海一辆北汽新能源EV系列的纯电动车起火;2018年6月,山东青岛北汽新能源车在某4S店门口起火……

此外,去年,深圳发改委还通报了北汽电动车频繁自燃起火事件。据悉,在深圳多起北汽威旺407EV纯电动货车充电起火自燃事故后,深圳市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中心曾紧急发文通知,各企业及个人立即停止使用北汽威旺407EV,并且各充电运营商停止为该车型提供充电服务。 

来源:时代财经  作者:​李卓玲 潘卓伦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