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10多岁男孩捧着厚厚一叠现金在路边打出租车 什么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24 09:17:34

上周三(8月19日)清晨6点多,离早高峰开始还有大半个小时,城西的竞舟北路和申花路交叉口,车辆并不算密集,40岁的哥李刚亮照常从家附近的万达广场出车。

在杭州开出租车的第11个年头了,这个身高1米9的河南男人平时都是5点多出车,那天比以往晚一些,因为还沉浸在前晚给女儿儿子过生日的喜悦里。

农村孩子兴过农历生日,两个孩子说来也巧,相差9岁,却是农历同一天出生,所以一起过生日。

一家人晚上买了蛋糕,18岁的女儿用兼职赚来的钱买了烤鸭,老婆做了一桌子菜:土豆丝,拌黄瓜等,一家人吹了蜡烛,孩子们许愿,吃蛋糕……

虽然生活并不阔绰,但只要一家人幸福快乐,比什么都重要,李刚亮说起这些,嘴角不自觉上扬。

杭州最热的天气,虽然是早上,也感觉热得受不了,李刚亮把空调打到最低,风量调到一挡,这个时间点,手机上单子都不太理想,所以要做到眼观六路,有人招手就要找合适的地方停下来。

李刚亮在一个红绿灯路口等红灯时,看到路边有个男孩在挥手示意要打车,男孩目测身高大约在一米四多点,10多岁,穿了件白色短袖,戴副眼镜,平头,没有背包。

李刚亮赶紧停车,也回应挥手,意思是上车吧。“他当时没背包,我也没看清楚他手上拿了什么。”

孩子上了车,坐在驾驶位正后排的位置,说去华东陶瓷品市场。

李刚亮张望了一下,没看到家长,有点疑惑地启动了车子:“我想暑假了,可能孩子早上去补习班,那么大的男孩子一个人去上补习班,也正常。”

可车子没开出一会,男孩改口了:“不去那边了,去火车东站。”

“因为一个孩子这么早去火车站,我觉得不正常。”李刚亮回头看了一眼孩子,这一眼看过去,被吓了一跳,只见孩子手里捧着一叠百元大钞,看数量起码上万。

李刚亮迅速将后排车门反锁,在竞舟路上的一个小区门口停了车。

“你这个现金是谁给你的?”李刚亮问。

孩子支支吾吾说,是爸爸妈妈给的。李刚亮说,他觉得孩子没说真话,因为一个十来岁的孩子,父母给个一两百元零花钱最多了,怎么可能给上万的现金?

于是,他问孩子要父母的电话,孩子摇了摇头,不给。

“你不给那我就报警了哦。”李刚亮说。

孩子似乎被吓到了,说出了外婆的电话。

李刚亮马上打电话给孩子的外婆:“你好,我是出租车司机,车牌号浙ATH77X,你放心,我不是诈骗的骗子,你外孙拿了很多现金上车,我想问这个钱是你们给的,还是他拿出来的。”

电话那头外婆显得有些急,说是孩子自己拿出来的。

李刚亮加了外婆的微信,发了个定位给她。但外婆不太懂怎么从手机上看定位,李刚亮索性直接开车把孩子送到外婆住的小区门口。

没过一会,孩子外婆和爸爸一路小跑赶过来,李刚亮把事情从头到尾说了一遍,也很操心地和孩子家长说,别责怪小孩,能和孩子好好沟通就好好沟通。

最后,他没有收打车费。

记者后来联系上了孩子的外婆,她说两万元现金是外孙偷偷拿妈妈银行卡去ATM机拿的,至于孩子为什么要出走,家里私事就不方便透露了。不管怎么样,都很感谢司机师傅,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后来,外婆在微信里给李刚亮发了个感谢红包,说了很多次希望他能够收下,李刚亮盛情难却领了,之后把红包转给公司(杭州安心出租车公司),公司为了表扬他,又把红包金额还给了他。

李刚亮说,这件事情也是给自己提了个醒:“其实,我小儿子9岁,处于叛逆期,我经常和他沟通,比如今天上了些什么课,儿子的学习状况,朋友,同学,以及学习成绩。所以我知道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心里在想什么,以后和孩子有矛盾还是要去引导他,和他多沟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