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防止“忘仔” 特斯拉新动作探测器可发现被留在车内的儿童

发布时间:2020-08-24 14:19:41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公司正在研发一款新型动作探测传感器,可以探测被留在高温车内的儿童。据路透社所说,该公司正在寻求获得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批准,以推广该项技术。该项技术将采用未经许可的毫米波雷达传感器,工作功率会高于目前法规所允许的水平。

Model X 图片来源:teslarati.com

在申请文件中,特斯拉表示,该款设备可用于“降低儿童在高温车辆中中暑的风险,可通过部署先进的安全气囊和安全带提醒装置,保护车内人员免受伤害,并提升防盗性能。”目前,主要由特斯拉的哨兵模式(Sentry Mode)执行防盗功能。

据报道,特斯拉的动作传感器设备将采用4个发射天线和3个接收天线,由前端雷达设备驱动。目前,在基于摄像头的汽车操作系统中和能够探测汽车座椅是否有人占用的探测系统中也采用了该项技术。特斯拉认为,此类传感器可以挽救生命。

由于该款设备增加了毫米波的强度,因而可以穿透柔软的材料,如儿童在车内所使用的毯子。而特斯拉目前采用的传感器发射出的毫米波,并没办法探测覆盖物下面的动作。

特斯拉表示,新系统基于雷达打造,可以提供深度感知,“看穿”柔软材料,如覆盖儿童座椅上儿童的毯子。此外,该系统还能利用雷达成像,测量身体大小,确定是成人还是儿童占用了汽车座椅,或者探测是否是有生命的物体,从而可以在碰撞事故中更好地部署安全气囊,以及防止发出假警报。甚至,该款设备还可以探测出呼吸模式和心率等微小的动作,而此类动作是无法用摄像头或座椅传感器所捕捉到的。

目前,FCC正就特斯拉升级版传感器系统的请求征求公众意见,截止日期为9月21日。过去,FCC也批准过类似的申请。2018年,Alphabet子公司谷歌也提交了一份有关类似设备的申请,而且该款设备的操作参数与特斯拉的相同。此外,法雷奥北美公司也在请求批准推广一款可探测被留在车内的儿童的监控设备。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余秋云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