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玛莎拉蒂1元起拍 50万元出头成交 刑事涉案财物网上拍卖引关注

发布时间:2020-08-25 09:18:08

一辆意大利进口的玛莎拉蒂小型轿车,起拍价1元,评估价53万元。8月22日,在经过111轮竞价、37次延时后,竞买人以503001元拍下了这辆玛莎拉蒂。网拍页面显示,这场竞拍引来74193次围观,共有17人报名。

自区法院在微信公众号“萧山法院”上发布8月司法网拍“预告”以来,上述两辆1元起拍的高档车就很“显眼”。为何会有如此“接地气”的起拍价?今年6月,为进一步规范刑事案件涉案财物的处置及执行工作,加大“打财断血”力度,提高刑事涉案财物的处置效率,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犯罪的经济基础,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扩大刑事案件中可先行处置财物的范围,创新设立“一元起拍”司法拍卖竞价规则。上述车辆,正属于涉刑资产。

记者打开淘宝,进入“阿里拍卖”,点击“法院卖货”一栏,搜索“萧山区人民法院”,就能看到该院所有拍卖品。属于涉刑资产的,会在商品描述的标题上加“(刑)”,予以备注。最吸引人眼球的是1元起拍的房产——10月1日上午10点开始,位于萧山区新街街道永泰名苑4幢的7处房产,均将以1元起拍价开始竞拍。资料显示,这些房产的建筑面积均为49平方米左右,市场价在97万余元。这些房产竞价周期均为1天,目前已有不少人围观。

据法官介绍,长期以来,刑事涉案财物处置难、处置慢、变现率不高、执行到位率低是法院工作的普遍性难题。尤其是在涉案财产查证和处置上,依照民商事案件的执行规则和流程处置刑事案件涉财产,存在周期长、财产贬值幅度大等问题。浙江省此次创新之举,就是大胆采用无保留价规则,对于刑事涉案财物网络拍卖不限制竞买人数量,以拍定为原则,实现一元起拍、价高者得。

从财物的处置速度上看,采用“一元起拍、一次拍定”新规则后,从上拍到成交,动产一般为20天左右,不动产40天左右,处置效率得到极大提高。除涉及罪与非罪等重大争议案件外,为了让更多的财产在判决前处置完毕,只要符合“权利人申请”的程序条件和“不损害国家利益、公共利益、被害人和其他当事人合法利益”的实质条件,不受刑诉法列举的财产类型的限制,均可先行处置。

法官提醒:

为保证拍卖的公平公正,与案件有利害关系的机构和人员不得竞买且不得委托他人代为竞买与其行为相关的拍卖财物。

竞拍前,要认真阅读《标的物介绍》《竞买须知》和《竞买公告》,并进行实地看样、调查标的物信息(如过户要求、违章情况等)、了解竞买资质、委托代理及尾款支付方式等内容。

如违反相关规定,竞拍人的保证金可能会被法院划扣,并产生其他司法处罚等后果。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法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