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没有导航语音播报就不会开车?低头调导航,车开不了了……

发布时间:2020-08-25 09:20:35

8月22日下午,杭州高速辖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黑色小型轿车撞上中央护栏,车头严重损毁,所幸无人员伤亡。“事故是怎么发生的?”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后,询问茫然无措的司机龚某。

“我怕开车的时候听不到导航的声音,所以就调了一下手机导航的音量,结果一不注意就撞上去了……”龚某挠了挠头,神情略显尴尬。

导航音量为什么非得在行驶途中调整?龚某的解释令高速交警惊讶。原来,龚某开车时,从来不看高速公路上的各种标识,全程依靠导航语音播报。为了避免自己因听不清导航语音播报而超速,事故发生前,他习惯性地低头去调整导航音量,结果撞上了护栏。

“高速上行车,要时刻注意观察路况及标识标牌。导航虽然方便,但是不一定准确,行车过程中还是要以道路两边的标识标牌为准。另外,用导航规避交通管理部门的测速,也违背了测速工作的初衷。”一边处理事故,高速交警一边对龚某进行教育,“以后开车千万不能只听不看,更不能在行车过程中使用手机,分散注意力。”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用手机,眼前有危机,行车过程中切记安全第一,谨慎驾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楼斌 记者 谢珂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