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这个超级“压缩包”,叫人胆颤心惊!

发布时间:2020-08-25 09:33:27

有的7座面包车,外表看上去平平无奇,实际上却是内有乾坤!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看这辆车的“秘密”。

7座面包车内挤满了人

正是应了网上那个段子

“千万别惹面包车,你永远不知道车上会下来多少人”

8月15日早上6点半左右,温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在G15沈海高速乐清收费站外广场开展集中整治。当民警对一辆7座面包车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该车车身被压得很低,并且一摇一摆。透过车窗看到车内人头攒动,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开门检查。

只见车内乌央乌央挤满了人,部分座椅被拆卸,在车尾原来座椅的位置以及座椅空隙放着几张小板凳,而车内的乘客就这样蜷缩在小板凳上,没有任何安全措施。

“1、2、3.....12、13、14个!”民警一边让乘客下车,一边清点人数。结果这辆7座面包车的车厢里竟然下来了14个成年人,超员100%。

然而,车上的乘客似乎并未意识到自己危险的处境,一边下车一边笑眯眯地告诉民警:“我们这是要去工地上班哩!”驾驶员张某还在旁信誓旦旦地保证:“肯定没有14个人!算上我自己也没到14个!”

于是民警再次在现场清点,确认实载14人。有乘客见状也小声地说:“主要是超载,这个我们都知道。”据了解,车上乘客都是工地工人,他们从温州上高速准备前往乐清工地,驾驶员张某是他们的老板,主要负责他们的接送。

面对确凿的证据,驾驶员张某表示:“我知道(超载的危害),但是没办法,少一个人活就没法干了!”他还大言不惭地说:“不会出事故的,我开了几十年车了,我自己清楚。”

民警听完这番言论又气又急,忍不住厉声批评:“现在出行方式这么多,有公交车、滴滴、轻轨、动车,为了省这个钱,哪有你这样做老板的!有没有把员工的生命当命啊!”并责令当场安全驳离超载人员。

最终,驾驶员张某因超员20%以上的违法行为被处罚款100元,记6分。

交警提醒:

超员载客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仅可能触犯“危险驾驶罪”,而且可能导致车辆制动失灵、爆胎、甚至翻车事故,超载乘客又没有安全带的保护,后果不堪设想。此外,车内人员拥挤在一个密闭狭小空间内,一旦发生事故,逃生难度极大,易引发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

不仅驾驶人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乘车人员也要对自己生命负责,拒乘超员车辆!

乘车人员“超”一个,生命安全降一“格”,安全上路,一个都不能多!


来源:温州高速交警 作者:通讯员:温州高速交警 林君怡 彭琦琦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