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2020年J.D.Power汽车技术体验指数榜揭晓:摄像头技术最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0-08-25 09:47:56

沃尔沃在综合榜以及豪华车榜排第一,现代在主流汽车品牌中排名最高。

当前,新车上搭载的新技术越来越多,五花八门,有些很受欢迎,有些却被认为是“鸡肋”。2020年J.D. Power美国汽车技术体验指数(TXI)研究发现,只要消费者认为新技术有价值,随着新技术成为主流,那些积极创新并在早期提供最新技术的汽车制造商就会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J. D. Power负责驾驶员交互和人机界面研究的执行董事Kristin Kolodge表示,开发车辆“必备”技术的竞赛永无止境。“新技术依然是购车的主要因素之一。不过,汽车制造商需要提供让车主觉得直观且可靠的技术功能,用户体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J.D. Power这项研究已经进行了五年,2020年TXI研究特别关注首次进入市场的最先进技术。此次调查的对象是82,527名购买了2020款新车型的车主,这些车主在购车90天后接受了调查。

TXI衡量汽车品牌将新技术推向市场的效率,满分为1000分。效率从两点上来体现,一是品牌这些新技术的采用程度,二是新技术在采用过程中的表现(执行度),即车主对新技术的喜爱程度,以及在使用过程中的体验和感受。

以下是2020年J.d. Power TXI研究的主要发现:

创造性的摄像头视野关注度较高

车主对于能够提供“第三只眼”来帮助驾驶的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在豪华汽车领域,后视镜摄像头(Camera rear-view mirror)在执行指数中得分最高(894分),其次是地面视图的摄像头(ground view camera,884分)。在主流汽车领域,后视镜摄像头同样是执行指数得分最高的(889分),其次是透明的能看到拖车的摄像头(transparent trailer view camera,874分),再次是地面视图的摄像头(858分)。在拥有这三种技术功能的车主中,有很高比例的人表示,希望在下一辆车中也能拥有这些功能(73%的车主希望拥有后视镜摄像头,62%的车主希望拥有地面视图的摄像头,53%的车主希望能拥有透明的拖车视镜)。

车内手势控制技术评分较低

在豪华汽车中,车内手势控制技术(interior gesture controls)允许用户使用手势来控制车内的各种功能,而不需用手指触摸,这是在所有满意度评价中评分最低的技术(该技术尚未在普通汽车上搭载)。该功能的车主体验度不是很好,61%的车主使用该技术的时间不到驾驶时间一半,其中14%的人从未尝试过该技术功能,16%的人尝试过但不再使用。

许多车主不太相信主动驾驶辅助技术

主动驾驶辅助系统(Active driving assistance)能够在驾驶员继续专注于驾驶任务的情况下,执行加速、制动和转向等功能。一些车主认为,使用主动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帮忙减轻驾驶压力,在到达目的地时精神更加充沛。然而,该技术并未赢得大部分车主的信任,这部分车主认为主动驾驶辅助系统令人讨厌或分心。对于该技术如何发挥作用、何时发挥作用以及为何发生作用,不同品牌在执行策略上存在很大差异。培训车主如何正确使用该系统是消除对这项技术误解的当务之急,但在大多数情况下,车主并未获得此类培训。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占亚娥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