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地震、盗抢、自燃、发动机进水都能赔!新版商业车险条款出炉 预计车均保费降20%

发布时间:2020-08-26 09:25:06

盗抢险、玻璃险、发动机涉水险等附加险直接并入车损险,不用额外购买就能理赔;删除事故责任免赔率,不论责任大小都要全额理赔;新增车轮单独损失险、医保外用药责任险和法定节假日限额翻倍险等附加险;地震及其次生灾害导致的车损也可以理赔……

日前,中国保险业协会官网发布《关于征求<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商业车险综合示范条款(2020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面向全社会、保险业界广泛征求意见。征求截至8月28日,这意味着,时隔6年后,影响几亿车主的新版商业车险示范条款即将落地。

根据中保协公布的《商业车险综合示范条款(2020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2020版),对比现行的2014版示范条款,2020版主要做了5个方面的修订:

大幅增加车损险责任

发动机进水不再免责

2020版条款将原属于2014版条款主险的机动车全车盗抢险和5类附加险:玻璃单独破碎、自燃、发动机涉水、不计免赔率、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全部纳入车损险,作为主险的保险责任。

也就是说,以往需要车主额外购买的上述附加险,2020版条款都包含在车损险中,无需额外投保。

杭州一家大型保险公司的车险负责人表示,以往车险理赔纠纷比较多的集中在发动机涉水、玻璃单独破损这两类车损,从需要购买附加险才能覆盖,到车损险全部覆盖,这一变化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完善的车险保障,将有助于减少争议,化解理赔纠纷。

值得一提的是,2020版条款新增了附加发动机损坏除外特约条款,投保后,因发动机进水后导致的发动机直接损毁,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上述车险负责人表示,该附加险的主要作用是降低保费,特别是在少雨地区,车辆涉水的概率低,将这项责任除外,能为车主节省保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