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历年最难!超10家车企下调年度目标,“金九银十”或成最后一搏?

发布时间:2020-09-07 11:20:36

“ 低迷的市场形势面前,有人选择坚挺,自然也有人选择妥协。

朋友圈一片“你好九月”的鸡汤之下,是全年时间已悄然过去2/3的残酷事实。

而敢拍着胸脯说自己能完成年度目标的,恐怕连1/3都不到。

甚至不少车企都用“这是有史以来最困难的一年”来预测自身2020年的经营情况。

低迷的市场形势面前,有人选择坚挺,自然也有人选择妥协。

据腾讯汽车的不完全统计,已先后有不少于10家车企在公开场合或在公司内部下调了年度销量目标。

重压之下,没有人能独善其身。

车企花式调整背后

今年3月,长城汽车在圈内第一个宣布下调年度销量目标,从此前制定的111万辆下调至102万辆,用彼时董事长魏建军的话讲,长城只是把行业的真实情况呈现出来而已。

两天后,广汽集团则以下调今年销量预期的方式(由原来增长8%改为增长3%),同样将年度销量目标由222万降至212万辆。

相比之下,长安的调整显得更为隐晦。

在4月发布的2019年报中,长安方面表示今年董事会定下的目标为力争实现产销191万台。

但是按照长安在2018年所发布的第三次创业计划,2020年集团销量目标要达到400万辆,这也意味着长安的下调幅度超过五成。

“从一定程度上讲,下调目标也是车企基于行业受到疫情影响的正常应对举措。”一位资深评论员表示。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销量为1025万辆,同比下降16.9%,乘用车更是同比下滑22.4%。

有媒体统计指出,前六个月产销完成率超过40%的车企仅有4家。

7月底,东风悦达起亚宣布将年度目标下调至27万辆(年初为零售35万提车31万),由此又引发了车企的第二轮调整潮。

8月28日,此前曾对外表示目前不对年度目标做调整的吉利也借着中期业绩发布,将原定141万的年销量目标下调至了132万辆。

在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看来,过度追求一个大的目标,压力往往会让营销动作和经销商动作变形,从而产生一些负面效果。

“在销量目标上保证一定的自由度,可能会完成的更好。”

另据腾讯汽车了解,虽然不少车企并没有公开宣布调整年度目标,但其实也在内部悄然更新了当年的销量预期。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杨光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