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报告显示:超半数新能源车开不到3年就被卖掉

发布时间:2020-09-10 10:27:35

近日,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指导,二手车在线拍卖平台天天拍车发布《8月二手车在线拍卖报告》显示,特斯拉及日系新能源车保值率较高;与燃油车相比,新能源车置换周期相对较短,超过一半的新能源车3年内就被置换掉。此外,报告还发布了分类车型成交冠军榜和保值率冠军榜。

新能源车的保值率情况是广大车主关注的焦点,报告中发布的新能源车3年保值率榜单显示,特斯拉等登上纯电动新能源车保值率榜单,油电混合新能源车以日系车保值率最高。

其中,纯电动新能源车3年保值率TOP3分别是:特斯拉MODEL S(进口)、荣威i6、比亚迪秦。油电混合新能源车3年保值率TOP3则被日系车包揽,它们分别是:丰田卡罗拉双擎E+、丰田雷凌双擎E+、本田雅阁锐混动。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国内造车新势力及特斯拉Model 3等车系车龄尚不足3年,所以暂时无法统计其三年保值率情况。

一辆新能源车平均开几年被卖掉?报告显示,与燃油车相比,新能源车的置换周期明显更短。统计数据显示,86%的新能源车在5年内就被置换掉,其中近半新能源车开1-3年就被卖掉,31%的新能源车在3-5年内被卖掉,9%的新能源车不到1年就被卖掉。

品牌和保有量是影响二手车保值率的重要因素,那么哪些车的保值率最高?报告各分类车型3年保值率冠军榜单中,日系车独揽4席。其中,本田旗下的飞度和思域分获小型车和紧凑型车保值率冠军,丰田旗下的凯美瑞和汉兰达分别拿下中型车和SUV保值率冠军。除此之外,宝马5系、别克GL8分别包揽中大型车和MPV保值率冠军。

报告还显示,在8月二手车成交车型占比方面,SUV车型成交占比上升明显,同比上升2.8%。此外,中型车成交占比同比上升0.8%,中大型车成交占比也有微弱上升;而小型车、紧凑型车和MPV成交占比均呈现出下滑趋势,同比分别下滑2.2%、1.3%和0.2%。

来源:汽车充电宝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