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红旗H9自燃为何上热搜?

发布时间:2020-09-14 09:22:57


红旗真的‘火’了”,相信关注汽车资讯的朋友们对于这句话一定不会陌生。就在近日,一则红旗H9于街道中自燃的视频流传开来,成为了网络中的关注热点。

根据视频中的内容所示,一辆双色车身的红旗H9停在道路中央,引擎舱内中冒出了白色烟雾。与此同时,多名身着白色衬衣的男性正在车侧进行施救,其中部分人员手持灭火器向车辆引擎舱进行喷射。

尽管干粉灭火器亦可产生白色烟雾的效果,但考虑到没有人会无故向车辆实用灭火器,我们可以认定视频中的车辆的确发生了自燃的事实。为此,汽车头条APP也于9月12日致电了红旗官方,客服人员表示“对于H9自燃事件,目前厂家正在调查当中。”

燃油车自燃关注低,H9自燃引热议

回顾以往的案例,车辆发生自燃的事件其实并不稀奇,而与关注度更高的电动车自燃事件相比,燃油车自燃事件的热度也往往更低。不得不说,此次作为燃油车的红旗H9自燃能够引发如此多的关注的确不同寻常。

从技术角度分析,电动车由于自带动力电池,一旦发生自燃事件,从开始冒烟到燃起火势甚至发生爆燃往往只需要数十秒的时间。由于三元锂电池的化学特性使然,一旦电池发生热失控,即便在没有氧气的条件下,电池自身也可以燃烧,传统的干粉或二氧化碳灭火器对其作用甚微。

对于这种情况,当前最有效的灭火方式为用水喷淋电池,利用降温来扑灭起火的电池,而即便明火已经扑灭,电池也极有可能发生复燃,其危险程度不言而喻。

而对于传统的燃油车而言,其自燃的原因多为引擎舱内的电路老化短路或外部易燃物接触到了高温的排气管路。不过,由于燃油车的油箱多位于车辆的中后部,与车头有着一定的距离,火势的升级需要一定时间。加之燃油车的自燃可以通过干粉、二氧化碳、泡沫灭火器以及喷水等多种灭火方式应对,其危险性远不如电动车。

事实上,此次红旗H9的自燃就未对周边其他车辆造成损害,自身的车损也控制在了一定的程度内。而据相关媒体报道,有疑似经销商人员在内部群中表示,该起事故的原因也正是由于不规范的电路改造所引发。

来源: 汽车头条 作者:赵天祎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