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盘点“加量不加价”新车险亮点:价格基本上只降不升 保障基本上只增不减 服务基本上只优不差

发布时间:2020-09-14 11:00:25

盗抢险、玻璃破碎险、涉水险不用单独买了

对很多车主来说,每年买车险买不买全车盗抢险、玻璃破碎险等小险种都有点纠结,买吧,总觉得意义不大,出险概率太低,不买吧,又不放心。“车这么旧了谁偷啊!”“万一真丢了呢……”“车玻璃一般没事的。”“万一楼上掉下东西砸坏玻璃呢,装玻璃还要花不少钱呢……”新车险实施后,再也不用有这样的纠结了,因为全车盗抢、玻璃破碎、自燃、发动机涉水等直接包括在车损险保险责任内,不用再单独购买了。

除此之外,新车险的车损险主险保险责任还增加了地震及其次生灾害,删除了事故责任免赔率、无法找到第三方免赔率等免赔约定,删除了实践中容易引发理赔争议的免责条款,保障责任更全面了。

价格下降将是大趋势

保障大范围增加,价格是不是升高了?针对车主们最关心的问题,保险界人士表示,新车险的价格不仅不会涨,还会降,而且降价将是未来大趋势。此次车险改革,商业车险产品设定附加费用率的上限由35%下调为25%,意味着车辆保险的价格会更低。而且,保费的优惠时间也从一年增加为三年。

按照以往的车险保费优惠政策,车辆在前一年无赔付记录,将享受一定的保费优惠。这一项时间参考,在新车险实施后扩大为前3年,保险公司会根据记录进行整体评估。对于偶尔一次申请赔付的车辆来说,费率上调的幅度将有所降低,也就是说行驶安全记录较好的车辆,车险保费将更加便宜。

新规实施前投保的执行旧版

新版车险亮点颇多,从9月19日起实施。不少车主询问,是不是9月19日以后,所有的车主都可以享受交强险责任限额提高、商业险保险更全等改革红利?保险业内人士表示,千万别误会!新旧车险的转换按投保时间算,9月19日是车险新规正式实施的时间,在此之前投保的保单将按旧版条款执行,19日之后(含19日)投保才使用新版条款。


来源:武汉晚报综合新华社、燕赵晚报报道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