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这辆150万的保时捷卡在半空11天,女车主:我腿差点没保住!

发布时间:2020-09-15 10:22:39

维保单位:本来机械车位都是由专人操作的

西堤国际地下车库机械车位是由上海赐宝停车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记者联系了赐宝公司南京地区的维保经理陆先生。他表示,这种意外属于人为因素导致。

机械车位都有红外系统,如果有人靠近就会报警,为何还出现这种现象?陆经理表示,当人在车里时,系统是检测不到的,红外检测是针对有人在系统运行时靠近的情况。所以才需要有人负责操作,可以观察到有没有车辆停进车位,在人没有从车里出来前,也不会操作设备。

" 机械车位属于特种设备,我们以前都是要求专人操作的,我们把设备安装到小区时,也都给物业培训操作人员。" 陆经理说,普通业主是不具备这种操作能力的。

陆经理说,整个南京西堤国际街区有 5000 多个机械车位,按照设置专门操作人员来算,按两班倒,需要六个人来看管 1000 个左右车位,那么 5000 多个车位需要三十多个人。" 这对于物业肯定是有负担,不知道是不是出于这个考虑。"

职能部门:物业有管理职责

记者了解到,机械车库属于特种设备,9 月 14 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科的工作人员。

他介绍,机械车位的管理主体属于物业公司,之前要求必须要专人经过培训,持有操作证的工作人员进行操作,后来在 2013、14 年左右,相关政策发生了改变,要求业主接受物业培训后操作。物业公司应该安排专人在车库巡逻。他表示," 针对这件事物业公司需要出面协商解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十三条规定 " 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配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检测人员和作业人员,并对其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

第三十六条规定 " 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为公众提供服务的特种设备的运营使用单位,应当对特种设备的使用安全负责,设置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其他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根据情况设置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兼职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

那么如何避免类似的危险情况出现呢?该工作人员建议,物业公司首先要对业主进行专业培训,其次应该安排专人在车库巡逻。

来源:现代快报+/ZAKER南京 作者:记者 孙玉春 徐梦云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