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新学期,乘坐“求知专线”上学去!杭州已有12所学校基本完成拥堵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6 09:44:14

除了开通“求知专线”,文澜实验学校本部也积极探索多管齐下治理周边拥堵,如落实错时上下学制度,放学时按照年级、班级进行分流,缓解了接送家长和车辆造成道路拥堵压力;在上下学的高峰时段内实行局部路段限时单向通行以减缓交通拥堵;为解决接送家长的非机动车停放问题,取消南门风景街靠校园围墙一侧停车位,作为非机动车临时停靠点,以减少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交互,在秩序治理的同时提高安全性。

第一批12所学校已基本完成交通拥堵治理工作

记者从杭州市治堵办了解到,自8月7日启动城区学校周边交通拥堵治理工作以来,市治堵办牵头市级相关部门,在区治堵办的配合下,正在通过推进道路设施改造、交通秩序优化、开行“求知专线”等手段,有序推进学校周边交通拥堵治理。

目前,第一批12所学校已基本完成治理工作,各区治堵办牵头公安交警、城市管理等部门完成学校周边道路设施更新,优化交通秩序,上下学时段安排专人执勤;市公交集团在主城区14所学校新开通“求知专线”30条,全市现共有“求知专线”125条,涵盖学校86所,预计日均服务师生16527人次:多部门多单位联动,确保新学期学校周边的交通情况能有一个新的面貌。

“接下来,我们还将开展分组督查,到各个学校现场了解治理效果,继续有针对性地改进提升治堵措施;还将对第一批学校交通拥堵治理经验进行提炼推广;继续探索、健全涵盖学校、家庭、部门、社会多方联动的长效治堵机制。”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范杨 蔡蝶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