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停路边的奔驰诡异自燃!杭州女司机懵了:我哪儿错了?紧急提醒:车内别留这东西!看一眼就懂

发布时间:2020-09-16 14:51:00

9月3日中午,桐庐分水镇院士路上,一辆奔驰突然起火自燃。接到报警后,桐庐消防调派桐君站和分水消防专职队前往处置。

现场,令人奇怪的是:车停在车位上,外观四周都保持完好,没有过火的痕迹。引擎盖打开,发动机等也没问题。

但打开车门,副驾驶位置却烧的严重,座椅已经一塌糊涂了!

停完车去办事,回来发现车里烧得一塌糊涂 经检测,排除车辆异常情况造成的起火

车主此时也在现场,这位郑女士告诉消防队员说,她是早上九点半左右把车停在车位上,大概过了一个小时,她准备开车去办事,打开车门被吓了一跳!

郑女士也觉得非常奇怪:车没发动过,也上锁的,因此可以排除是陌生人干的恶作剧。可汽车也没有任何仪表报警,怎么会起火的呢?

在消防员确保现场不会有复燃可能后,郑女士也提出,希望消防部门能进行原因调查!

事后,桐庐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陪同郑女士来到奔驰4S店,与4S店及车辆厂家人员一起对车辆起火部位进行勘验。

检测结果是,未发现车辆存在短路现象,排除了由于任何有关车辆异常情况造成的起火。4S店对此也表示不得其解。

座位底部发现一个打火机 移动座位就有可能酿祸

法证之父艾德蒙罗卡曾说过,“凡走过必留下痕迹”,火灾不可能平白无故发生。

在接下来的火调中,消防工作人员对狭小的车内进行了地毯式搜查,果然发现一个线索:在车座底部,发现了一枚已经烧焦熔化的普通塑料打火机!

这么一说,郑女士反应过来了。她的朋友在当天下车前有,将副驾驶车座进行移动的举动。

经初步认定,不排除此次汽车是由遗留在座位下的打火机被意外触发,引燃车辆座椅坐垫等可燃物造成的。

移动座位,怎么会造成汽车自燃?看完这个视频你就懂了


警惕!这些东西留车内危险

据了解,一般汽车自燃原因除了线路老化、机件故障以外,也存在人为因素:

■ 例如将打火机、充电宝、香水等易燃易爆品放在仪表台上,在受到阳光照射后,十分容易成为汽车自燃的“导火索”;

■另外,有的驾驶人在车内吸烟后会胡乱丢弃烟蒂或者烟头未熄灭就直接放进车内烟灰缸,这也非常可能引起车辆自燃。

遇到自燃怎么办?

那么,在遇到汽车自燃的情况下应该怎么办?消防部门提醒,在行驶过程中一旦遇到汽车冒烟,有烟味、明火出现的话,不要惊慌,马上靠路边停车、熄火断电。迅速离开车到安全的位置,并拨打119寻求帮助。

为减少损失,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如果火势较小、可控制,可以先自行查看火情,拿车载灭火器灭火。

特别注意的是,在查看火情时,不要贸然打开发动机盖,一旦猛地打开机盖,导致氧气进入,火焰可能会变大,容易烧伤自己。正确的做法是先将机盖开条小缝,用灭火器从缝隙处对准着火部位扑救,或等氧气进入一会儿后,再慢慢全部打开,用灭火器进行扑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博轩 何超 记者 李维和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