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国庆黄金周,唱响“公路之歌” 租车预订量环比增长150% 热门目的地出现“一车难求”

发布时间:2020-09-17 09:12:33

“十一”假期将至,出境游尚未恢复,往年航空公司铺天盖地的头等舱广告被2999元/套“随心飞”实惠套餐所取代,“大西北”摇身一变成为黑马……见惯了大千世界的旅游者将视线重新瞄准国内时,曾经不温不火、尚属小众的租车自驾游,轻而易举地成为“十一”黄金档的“旅游业锦鲤”。

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方案公布,“十一”假期延长至8天,无疑为后疫情时代的租车自驾游增添火力。携程租车、神州租车、一嗨租车等平台的异地旅游租车业务在压抑了数月后集中爆发,在三亚、成都、西宁等“十一”热门目的地的租车网点,平价车型已经“一车难求”。

自驾游+公路题材 租车自驾游的商业价值 增值

无论是《绿皮书》,还是轻喜剧《阳光小美女》,或是披着文艺外衣的公路片《后会无期》,公路电影追梦般的情节正悄然植入当下旅游体验中。

公路题材,在旅游市场一直占有一席之地,每一部公路电影的走红,都能带动一波粉丝效应。后疫情时代,当自驾游一跃成为最主流的出游模式,一家一车的异地租车自驾旅游方式,从几年前的小众兴趣演变为大众流派,商业价值在迅速增值。

海南、西藏、青海、新疆、四川等省份异地租车自驾旅游项目,已相对成熟。正因如此,电影《后会无期》取景地之一的内蒙古赤峰、四川西昌,轻易成为网红打卡地。

日前,携程旅游率先公布了“十一”假期的租车大趋势,三亚、成都、海口、上海、昆明、西安、贵阳、西宁、重庆、大理将成为租车十大目的地。川藏线、青海线、甘肃线的自驾旅游,均是成熟的旅游产品,旅游攻略遍布各旅游平台,当地租车服务具备很强的旅游属性。

公路上未知的风景,远比攻略上的精彩;租车旅游的半径,不断延伸。以人气最高的川藏线为例,成都是川藏线自驾游的出发地,租车服务是成都的基本旅游产品之一。从成都出发,沿着经典线路直达拉萨。由于川藏线整体旅途、行程较为复杂,相关的旅游产品也更加丰富,在单一租车服务的基础上,游客还可以自选线路设计、车辆驾驶、领队服务、住宿餐饮服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