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为这配置多花1万块?是真懂车还是冤大头?

发布时间:2020-09-18 09:46:43

追尾事故是日常最为常见的交通事故之一,如果碰撞过重甚至会导致气囊弹出,这种情况下如果车辆有碰撞预警以及AEB主动刹车等功能,可能就能够避免碰撞的发生。

以刚刚上市不久热度很高的全新哈弗H6为例,最低配车型不带主动刹车功能价格为11.59万元,而带有主动刹车功能的车型售价仅贵1.3万,你会为了这1.3万而选择更高性能的主动安全配置么?

选购一辆汽车,那一方面更重要?有人说颜值,有人说动力,还有人在说性价比,但是有一个方面说出来,任何人都不能否认,那就是汽车的安全。但是面对汽车的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谁更重要的问题,一直都有不同的说法,究竟汽车的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谁更重要呢?

“主动”与“被动”是什么意思

汽车的主动安全,就是指汽车本身设置装配的一些能主动避免安全事故发生的装置与技术。

目前普通汽车上的主动安全技术主要包括: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SP电子稳定系、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全景环视系统、BSW盲点警示系统、并道辅助系统、TPMS胎压侦测系统、紧急制动系统等等。

汽车的被动安全,主要是指在汽车发生交通事故之后,能够尽最大程度减少驾车和乘坐人人身损伤的安全装置。

这个就比较好理解了,也是诞生比较早的汽车安全措施,主要包括:安全带、安全气囊、防撞钢梁、头颈保护装置等。

“主动”与“被动”的主要区别

区别于主动安全,被动安全装置不能防止或避免事故的发生,但是它们的存在可以让事故发生时,最大程度地减轻人身伤害程度。

比如最常见的三点式安全带,当遇到紧急情况急减速时,三点式安全带的锁止机构会马上触发,收紧安全带将乘客固定在座椅上,减少紧急减速或事故对驾车乘车者的伤害。

主动安全技术,主要目的是防患于未然,最大程度上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一些安全事故能够通过主动安全技术避免发生。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