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雨天高速发生多起事故,高速交警调查后发现,竟都是同个起因!

发布时间:2020-09-23 10:13:47

俗话说一阵秋雨一阵凉,这几天大家感受到秋雨的威力了吗?

新的一周我们也将与雨水相伴,在这样的天气里,高速公路行车需要格外注意安全。近日就有几辆小车差点在这场秋雨里“凉凉”

9月19日/中雨,一辆小车由于车速过快,在高速公路上翻滚旋转又翻滚,四脚朝天。

14时许,温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接到过路驾驶员报警,在S10温州绕城高速仰义方向七里港出口附近,有车辆翻车。高速交警到达现场时,只见一辆黑色小车侧翻在地,受损严重,驾驶员许某已经从车里爬出,手臂擦破了皮。高速交警立即组织现场施救,并安排伤者就医。

监控显示,许某在雨天仍保持较高车速行驶,驾驶至事发路段时车辆突然失控,撞上左侧护栏后侧翻,在滑行数十米后再次撞上右侧护栏,几次旋转翻滚后才停在第三车道上。

许某告诉高速交警:“幸好系了安全带,安全才有保障,现在只是手有点受伤,人没什么事。以后下雨天开车一定不开这么快了!”

#9月18日/暴雨

又有一辆小车在暴雨中栽了

这回还带上一辆无辜的半挂车

清晨6时48分许,天降暴雨,G15沈海高速上海方向距乐清出口2公里处,一辆白色轿车与一辆重型半挂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坏,并造成小车驾驶员受伤。半挂车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下了这惊险一幕。

据了解,白色轿车驾驶员陈某在行驶至事发地时,车速较快,再加上暴雨天气路面有积水,导致车辆失控。陈某不知所措反应不及,最终致使车辆碰撞中央护栏后,又碰撞在第三车道正常行驶的一辆重型半挂车。

在高速交警的指挥下撤下主线后,陈某仍心有余悸:“前面有积水,突然车子就失控了,然后就撞了”。所幸陈某在事故中系了安全带,伤势已无大碍。

#9月19日/小雨

又双叒叕有小车撞了

上午,一辆小车在龙港收费站附近碰撞中央护栏,造成车损。经调查,事故由驾驶员雨天行驶未减速,仍以110KM/H行驶导致。所幸,事故中驾驶员系好安全带,平安无事。

雨天路滑

高速行车务必注意

下面这些“雷”

千万别踩

# 车速

由于雨天路面湿滑,路面会和轮胎之间形成一层水膜,轮胎的摩擦力下降,从而让车制动性变差,制动距离变长。因此,雨天在高速公路行驶时,驾驶员应当控制好车速。本期三起雨天事故,均由车速过快引起。如遇事故、故障,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 车距

雨天行车,车辆转向、制动性能降低,制动距离延长,驾驶员视线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因此,一定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更不要频繁超车、强行超车。

# “滑水现象”

在路面积水较深、车速过快时,轮胎与路面的水来不及排出,导致轮胎与路面彻底失去接触,这时就会出现“滑水现象”。行驶中万一遇到“滑水现象”,可放松加速踏板,利用发动机的“牵阻作用”减速,切不可猛踩刹车,以免发生侧滑和甩尾造成事故。

# 安全带

无数的案例已经表明,系上安全带,就是给自己一线生机,而不系安全带,等待你的只有厄运!上车后第一件要做好的事就是要系好安全带,尤其是后排乘客更要引起注意,牢记“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

最重要的

注意力必须高度集中

加倍小心!!

来源:温州高速交警 作者:通讯员:温州高速交警任亿 林君怡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