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房车游、定制游成国庆出行新宠 租车市场价格翻倍仍一车难求

发布时间:2020-09-30 10:42:03


每日商报讯 “加强版”的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了,由于受境外疫情影响,今年很多人都把国庆的旅行计划放在了国内,这让本就火爆的租车市场遭遇了一车难求的局面。

除了常见的轿车、越野车之外,即便是小众的房车市场也颇受欢迎。同时,为了消除市民对长线自驾游的各种顾虑,不少平台在租车时,还同步推出了各种优质的“深度定制游”产品。

国庆租车一车难求

昨日,王先生打开某租车APP,开始物色出游的座驾。但在浏览时王先生发现,不少热门车型已被订完了。最后,捡漏租到了一辆大众探歌,每天的费用为516元,比日常租车费用高了一倍。

实际上,国庆假期的租车市场从9月初就逐渐进入到紧俏状态。记者走访了几家租车公司后发现,根据不同车型不同,租车价格在每天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价格普遍比平时上涨了三到五成。

然而,飞涨的价格也抵挡不了消费者的租车热情。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国庆租车预订量环比增长150%,部分城市甚至“一车难求”。相比今年五一假期,十一假期的订单量也有32.5%的增长。

“平时租车经济型车最走俏,假期越野车和商务车占比明显上升。”Go Fun出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周边游看重价格,长途出游则更看重空间和舒适度。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由于境外旅游市场受限,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国内旅游市场,加剧了租车市场的火爆。

房车游、定制游成新潮流

在当下的租车市场,选择轿车或者越野车出行只是常规操作,时下潮流选择则是租上一辆房车,开启说走就走的旅程。7月以来,房车游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70%。作为一种新兴的自驾游业态,房车出游凭借其私密性、安全性,成为了新热点。

由于房车租车价格较高,为了吸引消费者,很多租车平台推出了不少的优惠政策。在小桔房车APP上,一辆四座两卧的春田B型房车仅需596元/天,厨房、卫浴、冰箱、空调、电视等设备一应俱全,因此受到了一些人的追捧。

房车游的蹿红背后,实际上反映了消费者对于“深度自驾游”需求的增加。进入下半年,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释放,旅客消费心态也从“观光型”向“度假型”转变,更渴望“深度游”。

但由于进行深度游需要花费较大精力,为了抓住这方面的商机,部分平台都推出了自己的定制游产品。例如Go Fun出行推出了以拉萨、内蒙古为目的地的多个房车长线游,行程中配备领队、车辆,行程安排十分丰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