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告别清一色白 看未来3年汽车色彩趋势

发布时间:2020-10-12 08:59:54

色彩正影响着人们对汽车的认知和选择,尽管白色、黑色等单色在全球范围内仍占据主导地位,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色彩选项的增多和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的追求,多样化的色彩设计也在发生新的变化。

10月8日,巴斯夫发布《2020-21汽车色彩趋势报告——“CODE-X”系列》,其中包括一系列独家色彩和表面效果,为今后3-5年内现代汽车涂料应用指明方向。

汽车色彩的流行具有一定的时间性、区域性和层次性。汽车的流行色彩有其自身的发展规律,新鲜感则是汽车流行色彩的原动力。

以日本汽车色彩的变迁为例,l965年前,灰色汽车备受青睐;1965年则盛行蓝色、灰色和银色;1968年,黄色汽车增多;而到1970年则橄榄色和褐色增多;l985年,白色汽车又占有了主导地位;而现在,银灰色、白色、黑色则成为汽车中的主体色。

随着市场上各种颜色的出现,汽车色彩设计也正在向着多元化方向发展。巴斯夫此次发布的“CODE-X”系列由其涂料业务部来自全球不同国家的设计师共同研发编制,覆盖了从全新演绎的白色到幽深至暗的黑色之间的各种鲜亮颜色。

■中国市场偏爱白色?未来将换上“新衣”

今年是巴斯夫发布色彩趋势的第十年。过去一段时间,白色一直是汽车的主流色彩,就《2019年巴斯夫汽车原厂漆色彩报告》中显示,在全球范围内有大约39%的汽车为白色,亚太地区占比高达49%,珍珠白尤为受欢迎。在中国汽车市场,白色占比的数字更是高达61%。

“从1981年至今,白色确实已到达历史的峰值,未来占比会逐渐下滑。”巴斯夫亚太区汽车色彩设计部负责人松原千春告诉汽车之家,“有的消费者考虑买白色车其实是方便二手车交易,太多的个性色可能会比较难卖。我们正与主机厂共同探讨一种新的方式,在白色中融入更多个性化、富有科技感或人性化的因素。”

未来3-5年,巴斯夫将通过不同的技术和工艺让白色更具特色,而不是单纯的珍珠白。此次发布的《2020-21汽车色彩趋势报告》中,巴斯夫在中国市场就主推印象派蓝、泡泡糖粉和冻奶茶金。

『印象派蓝』

从印象派蓝看,这是种模棱两可的颜色,光线适中时有点淡淡的蓝色,阳光下又像白色。松原千春介绍:“印象派蓝是以白色为底色,叠加了一层质感清透的涂层。随着视线和光照角度的变化,淡淡的蓝色让色彩层次变得更加丰富。”

据松原千春介绍,今年巴斯夫没有特别强调哪一个颜色将会是特别流行的趋势,而是强调它的色调饱和度,让人感觉舒适。在她眼里,泡泡糖粉就像一个信号,尚未破灭的泡沫美好却脆弱,如同我们所处的社会,但这款冷调粉色对未来充满期盼与自信,对新机遇持乐观态度。另一款冻奶茶色则是年轻一带最爱的饮品,牛奶、茶、珍珠,简单成分却调配出了万千种滋味,奶茶色同样是一种私人的米色,给人一种独自享受当下的那种安静而放松的心情。

『左为泡泡糖粉,右为冻奶茶色』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彭斐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