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车位上停着车,开发商来装地锁?

发布时间:2020-10-12 09:49:34

杭州的孙女士反映,她从小区地下车库准备开车出门,刚起步,就听到嘣的一声响。

孙女士住在杭州野风启明苑,她说,9月28号那天去地下车库取车,准备出门,结果有状况。

孙女士:“直接上车,要开车就走的,就突然听到'嘣'一下 ,我就想想不对,下来看看,是一个地锁。”

还好,孙女士的车没有明显损坏,她给记者看了当时拍的照片,车位正前方有一个地锁,呈开启状态。孙女士说,她从电梯出来后直接从车后方走到驾驶室上车,没有绕到车头去看,另外,自己停车的时候,车位上并没有装地锁。那么地锁是谁装的呢?

孙女士:“开发商装的,它是想让我们业主来买,就是不租,让我们买。我们之前停车就是开回来有地方就停。地下的也可以租的,演化到后面就是说上面停不下,下面可以五块钱租,停一个晚上。”

记者看了一圈,地下车库的绝大部分车位上都装了地锁。孙女士介绍,他们2016年买房的时候,大多数业主都没买车位。最近几年,有车家庭越来越多,地面车位渐渐停不下了,开发商开始把地下人防车位拿出来卖。

孙女士:“就算当初是你建的,我们也有权利租的,不一定强制我们买。你也不该说,不吭声地装地锁,当天就不只我一个人的车被锁在车位里 。”

开发商在小区设有一个办公点,负责人余先生表示,开发商确实是想把地下车位卖出去。

杭州野风启明苑开发商方面负责人 余先生:“我们会在车上贴一个这个,属于我公司待售车位,安装地锁给您带来不便,如需解锁,请联系某某某。”

孙女士说,自己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字条,并且她认为,自己停车在先,开发商在车位上有车的情况下还安装地锁,还没有事先告知,这么做很不妥。

对此,余先生表示,他的领导曾在9月23号通知过物业的宋主任,聊天记录显示,余先生的领导说:另一个小区已经在装地锁了,装完就要来装启明苑的,所有没买车位的,停在下面的要麻烦你们通知移走,宋主任的回复是:知道了。

杭州野风启明苑物业服务中心 宋主任:“这个产权是开发公司的,使用权是开发公司的,开发公司对自己的东西加装地锁的话,我们是不需要通知业主的。(记者:开发商这边拿出一个聊天记录,是他们委托你帮忙告知一下业主,你是答应的。)我们也告知了安装的人员,叫他们装锁的时候,车子停着的,这个地锁就不要开启,放下来,但是他们施工人员不听。”

关于开发商在人防车位加装地锁的做法是否合理合规,记者也联系了杭州市余杭区人防办。

杭州市余杭区人防办工作人员 陈先生:“业主这边的信访件我们收到了,具体的我们还在跟野风这边在了解 。关于人防工程的使用,根据我们浙江省内和目前杭州市内一些现行法条,人防工程的平时使用是由建设单位负责的。”

孙女士还是希望能短期租用车位,开发商方面的余先生没有答应她的要求。

来源:1818黄金眼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