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高速偶遇交警,这对夫妻竟当场展示“暴风演技”?

发布时间:2020-10-12 09:57:04

如果违法行为被警察蜀黍逮个正着

你会怎么办?

是要乖乖认错接受处罚

还是百般狡辩企图逃脱

高速上这对夫妻果断选择了后者

将狡辩、求情、撒泼、痛哭轮番上演…

10月8日凌晨4时27分许,温州高速交警卡点大队民警林捷巡逻至G15沈海高速台州方向万全路段时,发现一辆小轿车打着双闪停于紧急停车带内,并且未放置警告标志,一名男子正站在车后抽烟。林捷见状,立即上前了解情况。

确认车辆无故障后,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检查。副驾驶室内一名半躺的女子递上了自己的证件,并称由于夜间行车感觉疲劳犯困才将车停在这里休息。民警听后严肃地告诉他们非紧急情况不可占用紧急停车带,并将他们劝离。

然而此时

一场“殿堂级”的表演

才正式拉开序幕

第1镜

真假驾驶员

被高速交警劝阻后,男子下意识地坐进驾驶室,发动车辆准备离开。

然而,这一幕立即引起了高速交警的警觉,并再次上前将车辆叫停。

如果驾驶员需要短暂休憩,一般都会直接在原位休息,而不会特意更换座位。

该女子究竟是否是真正的驾驶员呢?男子又是否具有驾驶资格呢?

下车后,女子立即称:“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来开。”

民警随即要求男子出示驾驶证,但男子却称自己驾驶证没带,坚持是由女子驾车,并大声辩解:“我又没动车!她在拿东西,我就是帮她移一下。”

然而,卡口监控画面清楚地显示,驾车的正是眼前的男子。

第2镜

“消失的”驾驶证

民警将两人带至飞云收费站进一步处理。

先前,男子言之凿凿地称自己有证但是没带,但下车后,他却立即坦白:“我没证,真没证。”

原来,男子倪某前年就报名了驾驶证学习,但因科目二考试一直没有通过,考证之路就这么不了了之。

男子解释说:“我自己家里有运货车,我自己在场地上练练,但我从来不开的。”

可!是!你!今!天!就!开!了!

他们向民警解释:当天两人从平阳运载一批海鲜去乐清,因为妻子驾车疲劳,鉴于情况特殊,作为丈夫的他才主动要求代为驾驶。

疲劳驾驶的应对方法有很多,可以去服务区停车休息,也可以就近驶离高速,这都不能成为无证驾驶的理由。

面对确凿的证据,男子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违法事实。

第3镜

高速“情深深”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无证驾驶将面临罚款、扣车、拘留等一系列处罚,听到这样的处罚,夫妻二人立即就不淡定了。

男子拍着民警说:“兄弟你通融一下帮帮忙,罚点钱就算了。”企图上演一出兄弟情深的戏码,奈何民警却不为所动。

见状,女子再次拉着民警,不断喊着“警察哥哥、警察叔叔”求情,声称车里的海鲜会坏掉,做生意不容易,软磨硬泡地想要逃避惩罚。

考虑到海鲜不易储存,民警提出可以将车上的货物运走,他们却开始跟民警讨价还价,要求将车先开走,等处理了车上的海鲜后再把车开回来。

种种尝试都被民警义正言辞地拒绝后,夫妻二人不得不正视将要面临的处罚,不由得抱在一起失声痛哭,男子更是瘫坐在车头崩溃地称:我要“死”了。

民警对两人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诉他们无证驾驶是对生命的亵渎,将车交给未取得驾驶证的人来开,更是对家人的不负责。

最终,民警依法对男子倪某开具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并将机动车暂扣。倪某因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900元、拘留9日的处罚。

来源:温州高速交警 作者:通讯员:卡点大队 汤琴思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