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别“装”了!温州一小车超载上路,结果栽了!

发布时间:2020-10-14 09:35:37

“弯一下弯一下”

“再低一点,别被发现了”

10月9日,双节刚刚过去

一辆五菱宏光就“ C位出道”

成功获得了蜀黍的关注

当天下午2点左右,温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正在潘桥收费站出口例行检查。这时,一辆晃晃悠悠的小型面包车进入了民警的视野。甫一打开车门,就见车内人头攒动,狭小的空间内挤满了成年人。

高速交警立即要求所有人员下车进行现场清点,他们这才一个一个艰难地从面包车上下来,甚至有人还在磨磨蹭蹭地穿鞋子。高速交警见状连声发问:“现在下来都多少时间了,如果有情况你们怎么办!”

经清点,原本核载7人的车上,一共坐了10个成年人,光最后一排就挤着5个人。此外车上还堆积着不少杂物,被胡乱叠放在最后的大件行李摇摇欲坠,但凡一个刹车,后排的乘客免不了遭殃。

据了解,驾驶员彭某从双屿上高速准备前往三溪,车内乘客都是自己的老乡。彭某很清楚这样超员是违法的,但却心存侥幸,认为就这么点距离应该不会被查到。

为了不被高速交警发现,彭某还特意改从潘桥下高速,并且一再嘱咐后排乘客“都弯下腰,不要被看见”,妄图以此躲避检查。由于严重超员,车上除了驾驶员和副驾驶室内的乘客外,均无法正常使用安全带。

最终,高速交警对彭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对其车辆超载的违法行为处记6分、罚款100元,并责令当场安全驳离超载人员。

蜀黍发现,不少驾驶员认为

“就多几个也没事”

“路途不远,不会出事的!”

“我开了十几年车了,绝对安全!”

事实上

这样的想法大错特错!

超员载客是

置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于不顾

并且驾驶员有可能被拘留

8月18日,永州民警查获一起面包车超员100%以上的违法行为。驾驶人何某将面包车座位拆除后违法改装,原本核载6人的小车内塞下了17人。经查,该车还涉嫌非法营运,已被移交至当地运管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第二款之规定,驾驶人何某已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大家都知道超员载客非常危险

到底危险在哪儿呢?

1、车辆抗侧翻性能下降,更容易侧翻、倾覆等事故

2、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容易造成追尾事故

3、如发生事故、故障,极大增加逃生和抢救的难度

4、超员乘客无任何安全设施保护,更加危险

尤其是高速公路行车不比农村地方道路,车流大、车速快,超员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易引发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

安全第一,生命至上

来源:温州高速交警 作者:通讯员:二大队 夏梁梁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