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新车没有座位包装套,怀疑不是新的,花好几万做了鉴定,4S店却说不认可

发布时间:2020-10-14 09:47:17

绍兴的王女士买了一辆大众高尔夫,她说车上座椅的包装套引起了她的疑心,让她觉得买到的并不是新车,再仔细一看,这车似乎问题有点多。

刚提的车座椅有没有包装套

4S店的说法前后不一样

王女士的车是今年七月在绍兴柯桥清风汽车有限公司购买的,花了十四万多。

王女士说,7月26日提车当天,车子就已经停在4S店里了,内饰除了液晶屏的保护膜外没有任何包装,她简单验收后就把车子开回家了。

但是到家后一位亲戚的提醒,让王女士心里泛起了嘀咕。

王女士:“她说我们买车的话,就是销售带我们去仓库挑,当着我们的面,把座位套什么的撕掉,她告诉我有座位套的。我姐还告诉我,你当时只付了定金,你付了定金,销售怎么就给你都处理掉了,她说这个不太符合常理。”

从微信聊天记录可以看出,4S店的孙顾问在王女士来店里之前,就帮忙洗好了车,并且说座椅本来有尼龙包装的,是他们帮忙扔掉了。

王女士说这更加重了她的疑心,于是又去仔细查看了车子,这次发现前挡风玻璃的内部有一条划痕。

车子立柱在灯光照射下也能看到擦过的痕迹。

除此之外刹车踏板、地垫、密封胶条等七八处地方,都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

王女士:“这些问题他(店方)说都是肉眼可见的,他说汽车又不是工艺品,是人工做出来的。”

这样的说法并不让王女士满意,她到4S店查看了提车当天的监控录像。12点30分左右,店里拉来了一辆大众高尔夫,可以看到座椅上是有包装套的。

1点44分左右,店里又来了一辆高尔夫,这辆车座椅上并没有包装套。

王女士告诉记者,十二点半的时候,自己压根没付定金,所以她的车应该是后面这辆没有包装套的。4S店的丁总也认可这一说法。

绍兴柯桥清风汽车有限公司 丁总:“我们绍兴仓库有时候就把这个拿掉了,她这辆车拿过来的时候,这个拿掉了(它来的时候就已经没了是吗)对的。”

既然监控录像,以及丁总都承认王女士的车来店里时包装套已经没了,那么销售顾问为什么要在微信里说是他们帮忙拆掉了,而且还强调“座椅尼龙袋本来我想早上给你拍个照,没想到卫生阿姨太勤快扔了”。采访当天,销售孙顾问就在店里。

销售 孙顾问:“(座位上的尼龙套,来的时候到底有没有)我不说话(我看聊天记录写着有的,领导说没有。)”

垫付四万五做了鉴定 

对于鉴定结果 4S店不完全认可


孙顾问没有直接回答王女士的疑问。王女士说,因为后续发现的问题实在太多,她不得不去做了鉴定,花了四万多块钱。

王女士:“掏了四万五千多块钱,是我先垫付的(为什么执意要去做鉴定)因为他们跟我已经,摆着这些问题,就是没有商量的余地了。”

王女士手中有一份浙江腾欣机动车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鉴定意见书,委托单位是绍兴市柯桥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鉴定主要意见认为,前挡风玻璃中央部位的夹层中存在明显痕迹,属于质量问题,不符合国家标准相关要求;刹车踏板有记号笔痕迹,驾驶座下的地垫、驾驶室A柱下密封胶条、副驾驶室前门铰链等地方存在破损、安装不到位、锈斑等问题,属于质量瑕疵。

对于这份鉴定报告,4S店丁总表示,要由公司陈总回复媒体。

绍兴柯桥清风汽车有限公司 陈总:“在挡风玻璃夹层中有一个小划痕,是在不是很明显的部位,然后别的问题都是正常现象,也没其它的什么问题。答应给她换(挡风玻璃)也好,不换也好,反正给她一些补偿,那时候谈妥了。”

王女士:“挡风玻璃他说可以按照三包法,给你赔付一块玻璃的,但是这个东西你商家本来就知道,对你来说这块玻璃换掉之后,你不能当新车卖了,你不能明明知道,你把它卖给我,然后用三包法,让我消费者新车来了就换玻璃。”

绍兴柯桥清风汽车有限公司 陈总:“(陈总我可以不可以这么理解,除了前挡风玻璃的问题,你们是认可的,剩余几点你们都不认可鉴定报告的意见)那肯定的,因为前挡风玻璃在鉴定之前也是明确的。”

陈总告诉记者,此前店方一直在和王女士进行协商,希望能妥善处理此事,同时他也不建议王女士找第三方鉴定。

绍兴柯桥清风汽车有限公司 陈总:“一个呢车子本身十多万,这个鉴定费用太高了,四万五,第二个呢,她反映的这些问题,都可以在我们其它商品车上找到答案(你们双方有争议,不鉴定那由谁来评判呢)我们是这样子的,那个时候我有第三点要告诉她,你要走鉴定,干脆走司法鉴定,不要走工商鉴定。”

王女士:“他们的丁经理提议我,让我走流程第三方鉴定,之后走法院什么的,都可以去走。就是到了工商,我们委托工商之后,正式要走这个流程,他才去跟他说,他就是反悔了,不愿意承认共同鉴定。”

王女士说,正因为4S店不愿意共同鉴定,所以最终由柯桥区的消保委作为委托单位找了鉴定机构。在王女士看来,购车合同中明确约定,汽车质量监督检测部门可以由解决争议的第三方指定,所以这份报告是有效的。

王女士说,目前她还在等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处理意见,同时也在准备走司法途径。对于此事,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来源: 1818黄金眼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