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数据显示:杭州经历了5年来最堵国庆长假 西湖景区日均通行车辆7.58万辆

发布时间:2020-10-15 08:33:00

杭州网讯 刚刚过去的中秋、十一长假,出门“堵“在路上,是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

10月13日,杭州市城乡建设发展研究院发布了一份交通月报显示,9月30日,杭州市区出现的大范围交通拥堵,是近5年来严重拥堵持续时间最长的一天,而西湖景区也迎来了近五年最拥堵的国庆长假。

此外,接下来的十月份,气温下降,天黑变早,西湖景区、湖滨地区、钱江新城等地在节假日以及工作日晚间道路交通可能较为繁忙,晚高峰交通一般更为集中,预计晚高峰时段会有所提前,拥堵程度也可能上升。

近5年杭州市区交通拥堵之最出现在9月30日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合二为一,放8天长假,出游、返乡等交通出行需求集中爆发,对杭州城区、景区及周边高速的交通运行均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9月30日市区交通严重拥堵从14:20左右便开始出现,持续时间长达6小时,为近五年来严重拥堵持续时间最长的一天。

该月报认为,出现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由于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重叠,出城需求集中于同一天,且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前期被抑制的出游、返乡需求集中释放;二是受今年沪杭高速杭州段封闭及留下、三墩等多处出入城口施工影响,出城通道总体通行能力下降;三是受目前城区道路大范围施工和小汽车使用率偏高等影响,特殊时期更容易发生大范围长时间拥堵。

从整个市区周边高速公路交通运行数据来看,出城交通拥堵从9月30日14:00左右开始出现,持续到10月1日14:30左右,严重拥堵里程为正常状态下的5-8倍。

回城交通高峰则分散于10月5日-7日,高峰时段基本出现在下午15-18点,严重拥堵里程为正常状态下的2倍左右。假期最后一天(10月8日)高速拥堵程度反而较低。

国庆中秋长假前后杭城周边高速严重拥堵里程比例变化

2020年9月30日交通拥堵指数变化曲线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